当大数据邂逅六西格玛,会发生什么? 点击:16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09 10:07:30
楼主

当大数据邂逅六西格玛,会发生什么?


随着大数据在各行业中的影响越来越明显,我们也开始探索大数据与其他领域之间的联系。而六西格玛是一个显而易见的候选领域,六西格玛是一种主要基于优化和减少不必要工作的方法,也确保组织的整个过程尽可能地简化。随着更多的数据即将出现,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令人惊喜的结果。


e0f8b57e4f1201c146950bb703d771f3.jpg


以适当的方式减少浪费


减少浪费,是六西格玛最为重要的一点。在大范围内,拥有精确的指标可以使这一过程变得非常容易与简单,远远超过常规的体力劳动所能达到的效果。在这方面,有许多的因素需要考虑,公司在决定削减具体的开支领域时,通常会采取更加谨慎的方法,正是由于六西格玛及其对数据分析以及大数据的密切关注,我们更容易知道特定的开支削减会对组织有利,而不是其他的方式。


为未来做出明智的决定


这也延伸到了公司工作的其他领域。管理公司的人员可以在以后更好地决定如何推动企业,他们知道自己是基于可靠的数据,而不是基于市场的预测。另外一家公司通常能够知道期望是什么,公司的行动是可靠的,其能够用自信的方式采取每一个措施,而不是花费大量资源逐个分析每一项行动的影响。


安全进行新探索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在大数据的帮助下,公司更有能力承担风险。一旦决策是基于实际收集的数据,我们很容易知道某个趋势比另一个趋势更加安全,并且计算出的风险会成为公司工作流程的常规的部分。这与我们上面所提到的有关,但其在更大的范围内得以应用-整个组织的整体发展。进入新的市场、开发新的产品、扩大办公室和劳动力规模,所有这些都可以在处理大数据时得以更准确地做出决策。


结论:


将大数据整合到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组织的工作流程中,可以获得很多的好处,而我们仍然在探索大数据所带来的所有好处。对于每个认真关注公司成长的领导者来说,深入研究这个领域并了解其所能提供什么,这是很重要的。那些早乘上大数据这列“火车”的人将在未来获得最大的回报,而未来也不会像一些人所想象的那样遥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