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企业具备了导入六西格玛的条件? 点击:10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09 09:53:04
楼主

如何判断企业具备了导入六西格玛的条件?并不是所有的企业一开始就可以全面引入六西格玛管理,六西格玛管理也需要一定的必要条件,可以通过回答以下问题来确定企业是否具备这些条件:


1、公司的战略够不够明确?是否清楚自己提供给市场或顾客的价值?是否有计划调整战略以适应市场、科技方面潜在的与未来的变化?


2、我们有可能完成财务和成长目标吗?企业是否拥有足够的现金资本,来增加顾客和股东价值?我们能充分满足投资人的期望吗?公司未来的主旨与愿景能被充分理解和持续传承吗?


3、组织擅长于有效率且有效果地对新情况做出反应吗?能做出规划和管理变化(如新产品、购并、成长等)吗?或者只是被动地对内外事件做出反应?正研制确有创意且能维持竞争优势的产品和服务吗?顾客的需求有多稳定?科研力量如何?维持和改进自身“智力资源”的能力如何?


如果这些问题的回答都是令人沮丧的,企业应该暂缓全面导入六西格玛管理,可以在六西格玛管理思想的指导下加强企业的基础管理工作,为将来全面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说明企业具备了导入六西格玛管理的必要条件,可以着手准备引入六西格玛管理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