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统计数据会使六西格玛变成“哑巴”? 点击:87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09 09:33:57
楼主

强调统计数据会使六西格玛变成“哑巴”?


六西格玛:时机是关键。这些争议,尤其是来自制造企业人员的争议,一些人可以不用学习那些“有难度的”技巧是“不合理”的。或者说,如果错失运用高级统计方法的机会,就会存在风险。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注意的,可以用以下三点来加以说明:


1、我们并非建议“永不使用统计”,而是当人们或过程需要时才提供统计方法和工具。事实上,后来成为著名的六西格玛统计专家的摩托罗拉的职员迈克尔?哈里(Mikel Harry)博士承认,他一度认为“一切都要依靠统计数据”,现在他认识到如何应用那些统计工具(数据)才是真正重要的。


059b-hfvkitx2635614.jpg


2、服务领域的人确实需要一些其他技能,如处理无形过程的模糊性的能力,这些技能在制造或技术环境里却不那么重要。一旦他们掌握了这些技能,在服务中就会有更多应用高级统计工具的机会。


3、当人们能够使用高级分析方法而没有使用时,会有如下三种可能结果:因分析不完全而得出了错误的结论;得出了正确的结论,但没有统计数据的有效支持;做出的过程、产品或服务设计决策不是“最优”的。根据我们的经验,只要人们把结论建立在良好的逻辑基础之上并且在实施过程中对风险进行适当的控制,犯错误的风险就会降到最小。


总的来说,无论是服务人员还是制造人员,学会问一些关于过程和顾客的关键问题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如何才能真正地理解某事?”“有哪些方法可以检验我们的假定吗?”“数据在向我们传达什么?”“有做这件事的更好方法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