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进电机为什么要配步进驱动器才能工作 点击:1050 | 回复:0



奈奈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
  • 注册:202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20-04-08 09:47:47
楼主

步进电机为什么要配步进驱动器才能工作

       步进电机作为一种控制精密位移及大范围调速专用的电机,它的旋转是以自身固有的步距角角(转子与定子的机械结构所决定)一步一步运行的,其特点是每旋转一步,步距角始终不变,能够保持精密准确的位置。所以无论旋转多少次,始终没有积累误差。由于控制方法简单,成本低廉,广泛应用于各种开环控制。

 

      步进电机的运行需要有脉冲分配的功率型电子装置进行驱动,这就是步进电机驱动器。它接收控制系统发出的脉冲信号,按照步进电机的结构特点,顺序分配脉冲,实现控制角位移、旋转速度、旋转方向、制动加载状态、自由状态。控制系统每发一个脉冲信号, 通过驱动器就能够驱动步进电机旋转一个步距角。步进电机的转速与脉冲信号的频率成正比。角位移量与脉冲个数相关。步进电机停止旋转时,能够产生两种状态:制动加载能够产生最大或部分保持转矩(通常称为刹车保持,无需电磁制动或机械制动)及转子处于自由状态(能够被外部推力带动轻松旋转)。

 

       步进电机驱动器,必须与步进电机的型号相匹配。否则,将会损坏步进电机及驱动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