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精益生产更加精益求精怎么做? 点击:17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08 09:35:24
楼主

让精益生产更加精益求精怎么做?精益生产是现下企业的心头好,导入精益生产也是想让企业越来越好,那么怎样让精益生产更加精益求精?让精益生产融入企业文化。


1、调整成本战略,适应外界经济环境


随着社会经济环境的发展、变化以及高新技术和管理科学的不断创新,成本管理的范围日益扩大。传统的企业生产管理范围主要是企业内部的生产经营过程,而对企业的销售环节则考虑不多,对于企业外部的价值链更是视而不见,使企业未能获得全面的发展竞争战略。然而,对于处于开发型、竞争型市场环境中的企业来说,企业生产管理更有必要注意企业外部环境的影响。


7ce0f5deba79236bcf1d9cb8a3755ed4.jpg


2、实现现代化的生产管理手段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应是资源配置的优化和资本产出的高效管理。因此,企业不仅要关注产品的企业生产成本,而且要关注其产品在市场上实现的效益。尤其是在科学技术高速发达的今天,企业单纯依靠成本来获取优势是不可能的,在知识经济时代,企业更多的应靠技术的投入,从而产生更大的收益,也即现代生产管理中所谓的相对成本,从而提高成本效益。


3、强化成本管理基础工作


要实行全面、科学的企业生产管理,可以通过平时的生产管理培训等来促进,必须保证有真实的、及时的、完整的成本信息。所以,原始记录、会计凭证、统计资料等基本数据必须准确、及时、完整地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的基本情况。而且,要制定完善的成本核算方法。成本核算既是对信息反馈的过程,对企业成本计划的实施进行检查和控制的过程。成本核算正确与否,直接影响企业的损益,对企业经营决策有着重大的影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