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能够提供哪些数据来制定生产计划 点击:292 | 回复:0



Search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0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0-04-02 16:39:09
楼主

生产计划常见的一个难点就是遇到客户的紧急插单,遇到这种情况要考虑几个方面的问题:

1、原辅料能否满足

2、生产能力能否满足

3、插到正在生产的计划中会不会影响其他客户订单的交期或者给其他客户订单按时交货带来隐患。

前两个如果原物料信息准确、各部门配合到位、供应商能及时响应并及时供货,一般都不会存在问题,主要是最后一个,考虑的因素会比较多。如果客户同样也是紧急插单需要,会比较麻烦。

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需要解决以下几点:

1、 准确的库存信息

2、 准确的物流运输信息

3、 准确的产能信息

4、 准确的在产信息

5、 准确的员工技能信息

6、 准确的客户需求信息

实际企业生产紧急插单远不止以上几点,同时还要保证所有信息与SAP的实时交互,不然很难保证信息的准确性。

【问题分析】

  • 库存信息的准确性多因无执行系统靠人工来管理仓库;

  • 物流运输的不准确,缺少数据的积累、统计、分析;

  • 产能信息的准确性要考虑,设备的参数,保养周期,生产速度,人员技能熟练程度,故障率等等。

  • 在产信息如果还是保持人工信息统计,很难做信息准确、及时、完整;

  • 最重要的客户需求信息要考虑时间节点、物流运输的周期以及客户是否接受分批配送等等。

【解决方法】

WMS、MES、TMS等系统与SAP集成常见的方案是通过接口技术来实现。高效、准确的执行系统可以为企业提供准确的库存信息、产能信息、在产信息、设备参数信息、人员技能信息、物流运输信息、客户需求信息等,为生产计划解决紧急插单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资源、提高插单准确性、提高客户满意度。

【索勤的解决方案】

索勤的SAP集成中间件产品,为企业在WMS、MES系统建设过程中实现SAP集成提供了一种零SAP开发的解决方案。让WMS、MES、TMS的执行数据信息与SAP无缝集成,实时数据交互,在MES中紧急插单预演提供准确的WMS汇总、分析的库存信息、供应商从确认采购订单到交货的平均周期等,MES系统计算出所需要紧急插单数量产品需要产线数量,工位数量,所需要技能人员信息,库存信息,需要紧急采购信息,可以为在产目标客户分批交货的建议方案等等。

上海索勤计算机有限公司

网址:www.searching-info.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