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管理:赢在执行力! 点击:13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02 10:17:05
楼主

前言:精益管理:赢在执行力!有很多企业家经常感到自己的好想法不能实现,此时大部分企业家都认为公司执行力差是员工能力和态度的问题,其实里面别有洞天!

执行力差是现象,管理不善才是本质;执行力强也是现象,有提高员工执行力的机制才是本质。实际上可以这样认为:个别员工执行力差是能力和心态的问题;公司整体执行力差就是管理的问题!


22152809so02.jpg



 执行力差的五大原因:


1、员工不知道干什么


2、不知道怎么干


3、干起来不顺畅

 

4、不知道干好了有什么好处


5、知道干不好没什么坏处


解决执行差的五大方法:


清楚了执行力差的原因,解决的办法也就变得明朗了,那就是要做到目标明确、方法可行、流程合理、激励到位、考核有效


1、目标明确对于销售业务线来说,目标明确就是要落实指标。指标定的准确、能落实,是做预算、定政策、激励考核的基础,是销售管理中最重要的事。


2、方法可行岳飞靠发明钩镰枪,教给士兵钩马腿而大破金兀术的拐子马。如果没有这个可行的方法,岳家军再勇猛也未必能取胜。执行层的任务既然是执行,管理者就应该对其提供具体的操作方法。


3、流程合理在大多数企业里,流程在形式上没有问题,而是在执行中表现出不合理。不合理的原因有两个:(1)外行管内行;(2)责权利不对等。


4、激励到位所谓的激励到位有三层意思:力度到位、描述到位和兑现到位。激励力度要做到市场上有竞争力、员工中有吸引力、公司里有承受力。激励的描述要简洁易懂,最好能够形象化。


5、考核有效考核有效要做到三点:一是考核要真正发挥导向作用;二是避免人为因素干扰;三是处罚措施要严格执行不能姑息。


经历了快速发展期的国内企业,还没有意识和精力来完善公司的管理,造成了公司管理水平和企业规模严重的不匹配。当行业高速成长时,这种不匹配被高利润掩盖;行业发展到了平稳整合时期后,管理能力不足的弊端开始显现,而执行力差就是最典型的表现之一。


所以说,执行力差是老板的问题,是管理的问题。要提高执行力,必须转变管理思想,完善管理工具,最起码要做好上述五个方面的工作。有想了解更多有关企业精益管理的朋友可以联系天行健咨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