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制图软件中动态块功能的使用技巧 点击:159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0-04-01 17:27:20
楼主

在使用浩辰CAD制图软件绘制图纸的过程中,当CAD图纸中需要使用到图块的时候,我们一般插入的或者创建的都是静态图块,如果图纸上用到的图块尺寸需要放大或者缩小,在变化的时候,使用静态图块就比较麻烦。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在CAD图纸中创建动态块,下面详细介绍一下吧!

CAD中动态块的使用:

动态块包含规则或参数,用于说明当块参照插入图形时如何更改块参照的外观。

1.jpg

用户可以使用动态块插入可更改形状、大小或配置的一个块,而不是插入许多静态块定义中的一个。例如,用户可以创建一个可改变大小的门挡,而无需创建多种不同大小的内部门挡。

2.jpg

可以使用约束参数或动作参数编写动态块。

注:

不建议在同一块定义中同时使用约束参数和动作参数。

添加约束:

在块定义中,约束参数;

使对象与另一对象关联;

限制几何图形或标注;

以下样例显示具有约束(灰色)和约束参数(蓝色带夹点)的块参照。

3.jpg

块插入到图形之后,通过使用“特性”选项板,约束参数可以作为特性进行编辑。

添加动作和参数:

在块定义中,动作和参数为插入到图形后的块的行为提供规则。

4.jpg

根据指定的块几何图形或参数,可以使某一动作与该参数关联。参数在图形中表示为夹点。编辑夹点时,关联的动作决定了块参照中将发生变化的部分。

与约束参数类似,可以使用“特性”选项板更改动作参数。

动态块操作步骤:

单击“应用程序”按钮,CAD中动态块的使用技巧“打开”,CAD中动态块的使用技巧“图形”。

打开保存为块的图形文件。将出现一条警告,表明图形包含编写元素。在警告对话框中,单击“是”在块编辑器中打开该图形。

以上就是在浩辰CAD制图软件中,我们在CAD图纸中创建动态块的步骤及相关的过程,在绘图中很有用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