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D闭环步进电机雕刻机应用 点击:220 | 回复:0



奈奈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2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20-04-01 14:24:00
楼主

SKD闭环步进在雕刻机上应用特点

一、雕刻机使用客户评判雕刻机性能优略最重要的两个指标:
(1) 加工运行速度;加工速度直接影响生产效率,加工速度越高生产效率越高
(2) 运行稳定长时间加工不错位。加工过程中如出现错位,会造成加工材料的浪费,如是贵重红木的材料客户损失会很大,使用客户都希望不要出现偏位情况减小加工损失。

二、步进电机是雕刻机的主要传动机构,由于步进电机高速特性,步进电机在高速时力矩衰减很快,也就是说雕刻机加工速度越高步进电机出力越小,为保证雕刻加工稳定,雕刻机加速度不能开太快,如果加工速度太高的话就会出现步进电机丢步,造成加工错位。
目前使用的步进电机开环控制的,当出现负载过大,传动部分有异物卡住 
时,主轴卡住负载加重,会造成步进电机丢频,雕刻加工存在错位风险。

三、使用闭环步进电机可有效提升雕刻机整体性能,由于步进电机机
是闭环控制,驱动部分能实施监测步进电机工作状态,达到精准定位,能根据负载大小调整步进电机电流,实现智能控制,可有效避免步进电机出现丢步问题,可有效提高雕刻机加工速度。

随着客户要求的不断提高,后续开环步进电机已经满足不了行业要求,后续闭环步电机有取代传统步进电机的发展趋势

雕刻机.pn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