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在工程机械领域应用前景 点击:86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4-01 08:57:03
楼主

  工程机械领域是工业物联网的一个行业应用,工程机械设备加装物联网接入终端之后,可以及时获取设备的位置和状态信息,提高设备使用和管理效率。物联网接入服务一般包含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提供物联网接入终端,第二部分是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平台。

  物联网接入终端主要包含定位模块和通信模块,一般采用GPRS或者4G的接入方式。其主要的功能是获取设备的位置信息,将其部署到工程机械设备里面,也可以获取设备的部分状态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及时传送到云平台。

  

工业物联网在工程机械领域应用前景


  物联网云平台可实时、准确地查询每一台机械设备的位置等参数和工况信息,实时监测设备生产作业数据,并在设备参数异常时推送预警信息,以实现对设备的精准监控。同时,平台还可以对车辆故障进行诊断分析,并找到故障解决方案,以协助售后人员及时赶到现场维修,提高服务质量。

  此外,物联网平台还可以对设备在线数量分布、设备开工率、设备平均工时、设备区域工作热度等进行分析,可以对售后服务备件市场进行预测分析,从而优化生产计划及库存。

  以上是比较典型的应用案例,市场上有很多做工业物联网平台的公司,专注在各个细分领域。想了解更多工业物联网信息,可继续关注蓝蜂科技网站。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