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采购X射线探伤机应注意什么? 点击:261 | 回复:0



没心没肺1314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
  • 注册:2020年3月23日
发表于:2020-03-31 14:39:28
楼主

射线机常用于航空航天、化工、石油、机械、造船等行业。其中,船体、管道、高压容器、锅炉、飞机等是无损检测的主要检测对象。根据工业X射线机的结构将其分为两类。一是便携式x射线探伤机,二是移动式(固定式)x射线探伤机。

在选择X射线探伤机品牌时,首先要从穿透力强、被检物的材质和形状入手,最重要的是设备的尺寸。

1、穿透能力。这取决于x射线探伤机的容量。一般来说,x射线探伤机的管电压越高,X射线越硬,能量越大,穿透能力越强。

2、被测物质的材料。若用于钢铁等重金属的检测,可选用管电压较高的x射线探伤机。对于铝、镁等轻金属,可选用管电压较低的x射线探伤机。

3、检测到的对象的形状。圆形工件可选用周向曝光x射线探伤机,可减少辐射损伤,提高效率。

4、移动式x射线探伤机一般用于小型和移动式工件;便携式x射线探伤机多用于重型或大型设备工件。

记住这四点,在采购射线机时就能如鱼得水,采购到最适合您的那一款了,如果有宇时小编没有考虑到的,可以补充噢。沈阳宇时检测设备有限公司经营新式结构超小型XXCX射线探伤机和大功率高穿透XXEX射线探伤机﹑管道爬行器﹑YUT系列超声波探伤仪,从业30多年,专注于探伤设备的研发、生产,更多详情可登陆官网了解。

主图1.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