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200PLC如何与上位机WinCC直连? 点击:207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0-03-31 09:12:52
楼主

       西门子S7-200系列PLC想要与上位机WinCC通讯的话,一般是采用OPC方式,但是用过OPC方式这种方式通讯的都知道很不稳定,这种方式是在工业上一般是不被认可的。所以我们研发了一款不用通过OPC方式直接可以与上位机WinCC通讯的以太网模块,这种方式完全可以代替西门子CP243-1模块,无需编程,插上就能用,非常方便!

       通过西门子 S7-200 的背部总线与 PLC 连接(与西门子模块的连接方式相同) 

它能够使你用 WinCC 自带的驱动[TCP/IP(auto)]连接 S7-200。在工程应用中 化复杂为简单、方便实用。减少了因使用 OPC[即 PC ACCESS]而带来的通讯不稳定性!

       WinCC 中的 I、 Q、 M、 DB1(切记是 DB1)与 S7-200 中的 I、 Q 、M、 V 一一对应,使用时非常简单, 填完 IP 地址就可立即使用。同时 S7-200 的编程软件 MicroWin 也可同时工作,可通过 ETH-ibus 对 S7-200 进行上传下载程序在线调试及监视,功能是相当的强大,西门子不能同时做到!

       另外, 西门子 Prodave 是无法与 S7-200 连接的,但通过 ETH-iBUS 转换器,走 S7-300 TCP 协议是完 全可行的!这为喜欢编程的客户(尤其是在数据采集项目中)提供解决问题的最好手段!


(1)你无需在 PLC 和上位机中做任何工作(尤其不需要 Microwin 中编程设置以太网向导,相对 西门子 CP243-1 更加方便) 

(2)连接 WinCC 不需要用 OPC,可以直接连接,增强通讯稳定性。 

(3) 可以利用西门子 Prodave 和 VB 开发自己的 S7-200 用上位软件。

ETH-ibus连上位机.jpg

模块参数设置:

将模块通过网线与上位机相连后,在浏览器中输入192.168.1.222后门地址,即可看到该模块的相关参数

image.png

WinCC软件连接设置:

建立TCP/IP驱动,然后新建连接,其IP地址填写ETH-ibus模块的IP地址即可。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