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设备的吊钩可以补焊吗? 点击:165 | 回复:0



靖江市起重设备厂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1
  • 注册:2019年8月29日
发表于:2020-03-30 16:49:59
楼主

起重设备的组成部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吊钩和吊环,缺少了吊钩和吊环起重设备就无法正常的工作,因此吊钩和吊环的质量必须严格保证,以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但即便如此,在长期的工作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总会被磨损,在这种情况之下最安全的方式就是更换吊钩或者与之相关的磨损件。


图片1.png

或许从成本的角度出发磨损的工件可以用补焊的方式进行修理,但是对于起重设备的吊钩以及其配件而言不能进行随意的补焊,因为在整个工作流程中,吊钩主要承受这来自物体的重量,如果补焊的质量达不到原来的质量标准或者补焊不够彻底的话,可能会导致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应力集中,对生产安全造成很大的隐患,其次就是来自吊钩的材质不同的材质对补焊的要求也大不一样。

由于起重机吊钩除承受物品重量外还要承受起升机构起动与制动时引起的冲击载荷作用,因此它所用的材料都是机械强度和冲击韧性都较好的低碳镇静钢或低碳合金钢。但正是因为如此,材料的脆性也很大,所以不宜采用补焊。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