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充电桩无线监控方案 点击:612 | 回复:0



爱陆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20年3月04日
发表于:2020-03-30 15:20:01
楼主

背景

随着绿色环保的意识逐渐加强再加上国家的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普及将是必然的趋势,目前国内外汽车厂商都大力研发推广新能源汽车,民众也十分期待,但买回来在哪充电成了整个环节的痛点,加大汽车充电桩的投入和建设已成定数,相信汽车充电桩会像加油站一样普及,随之而来的对充电桩的管理和监控也必然同步跟进。

 

方案结构图


系统概述

多个充电桩由现场的管控箱集中管理和控制,管控箱通过与DTU相连实现了和设备管理中心对接,管理中心通过互联网对前端充电桩的运行状态、耗电量、充电效率和时间等参数进行监控和管理。

前端:管控箱管理控制着多个充电桩采集各充电桩的运行参数和状态管控箱与DTU相连,从而实现了与管理中心的对接。

通信:DTU通过GPRS/CDMA网络与充电桩设备管理中心进行相连,形成了充电桩和管理中心的桥梁。

后台:管理中心通过互联网对前端所有充电桩进行统一管理和监控。

 

系统特点及优势

高规格工业级设计,耐寒抗高温,保证24小时网络通畅。

信号接收强、抗干扰能力强,能适应充电桩环境下的电磁干扰。

费用低廉、效率高,大大降低了人工运营成本。

采用路由设备可同时给用户提供免费WIFI网络。

 


产品型号及现场实图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