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总监如何说服老板推行六西格玛? 点击:26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3-30 11:05:21
楼主
求助帖30分-未结帖

如何说服老板推行六西格玛?生产总监如何说服老板推行六西格玛?说服管理者/老板推行六西格玛(6sigma)管理咨询的方法有哪些?

 

 1、关注解决方案

     首先要理解在大多数组织中经营改进是什么?多年来,很多企业大部分组织用的经营改进方法基本相同。如果没有六西格玛(6sigma)这样的改进战略,很多做法就会难用于改进经营。先有使业务变好的想法,然后巩固它并将其应用到改进项目中。管理者发自内心地认为自己正在改进经营,想不到为何要加入六西格玛(6sigma)。甚至许多管理者认为他们正在实施六西格玛(6sigma)。

 

  2、提一个新问题

     漏掉了什么?这种方法最大的缺陷就是:很多真正能够提高绩效的机会都因为解决方法未知而丧失。用这种方法产生的所有想法都是回答同一个问题:“为了改进业务,我们能够做什么?”

 

     当没有解决方案,却在总体上考虑改进方向时,公司的经营改进方法就大大拓宽了。这次可以问一个新问题:“哪方面的改进能给企业增值?”  举例来说,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就会是以下几个:  ①减少订单错误处理引起的事故;  ②缩短完成每笔订单的周期;  ③及时收回账款。  每一条都值得去实现,因为它们会给客户和企业带来巨大影响。

 

 3、六西格玛(6sigma)的角色

     当寻求改进流程绩效的方案时,六西格玛(6sigma)就派上用场了。六西格玛(6sigma)倾向于使用数据,所以循环的、重复的和标准的流程步骤更适用于六西格玛(6sigma)。例如,减少订单错误(基于订单填写流程)或缩短订单处理周期(也基于订单填写流程)最适合开展六西格玛(6sigma)举措。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