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管理受制造工厂青睐的原因总结 点击:43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3-30 09:42:25
楼主

六西格玛管理受制造工厂青睐的原因总结,六西格玛管理作为一种有效的变革方法,已经被很多企业开始推行。六西格玛管理近几年越来越受企业青睐,那么六西格玛管理受企业青睐的原因有哪些?下面小编就这个问题给大家做一些介绍!



六西格玛.jpg


1、模式化DMAIC
  
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经常要做的三件要事是过程改进、过程管理、过程设计和再设计。产品生产或一项服务的实现,都要经过一系列的操作,都有一个流程。这个流程怎样才合理,要经过设计、优化等。给予设计的流程或程序进行管理,管理中发现可改进之处,进行再设计、再改进管理,这一过程不断进行,每一项过程就是一个六西格玛项目。


2、强调黑带地位
  
管理中强调了黑带、黑带大师的作用,因为他们是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的关键人员,是掌握了统计技术的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六西格玛管理强调不断地做黑带、绿带项目,按六西格玛管理提出的DMAIC模式,用统计技术解决问题。一个企业,有了足够数量的黑带、绿带,才能实施六西格玛管理,并最终带动全员参与、提高对统计技术的应用,这正是从组织上、人员结构上强调了统计技术在六西格玛管理中的地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