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磁对热敏电阻的影响 点击:546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3-28 17:18:26
楼主

消磁对热敏电阻的影响是什么呢?大家了解消磁是什么意思吗?

为了消除外界杂散磁场引起的图象扭曲,彩电和彩显中都设计了自动消磁电路, 由热敏电阻和消磁线圈来达到消磁效果。其原理是每次开机时施加能量,在正常运行后逐渐移除能量,使电子束只受到偏转线圈的作用,而不受外部任何杂散磁场的影响。

自动消磁热敏电阻因此应具备较大的冲击电流和极低的残余电流,有较好的耐冲击能力和很高的耐电压强度。目前自动消磁热敏电阻的发展趋势为小尺寸、低阻值、低残余电流和高耐冲击性、高可靠性

当开机时,热敏电阻处在低阻态,消磁线圈中形成大电流,磁力线大于350At,可有效消除杂散磁场的影响。随后热敏电阻在大电流的影响下进入高阻态,回路电流自动衰减,残余电流很小, 近似于开路,磁力线减至0.03At以下,达到正常运行下可接受的限度。

使用注意

1.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是根据特定的用途设计制造的。因此,只能使用于规定的场合。

2.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应在规定的标准条件下使用,否则,由于使用不当,将导致产品性能下降,甚至损坏失效。

请勿在腐蚀性、挥发性、易燃性、还原性气氛环境和靠近水、盐、油的场合以及真空、低气压、高气压条件下使用。

关键词:热敏电阻

摘要: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是根据特定的用途设计制造的。因此,只能使用于规定的场合,在规定的标准条件下使用,否则,由于使用不当,将导致产品性能下降,甚至损坏失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