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定位分析 点击:165 | 回复:0



云酷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8
  • 注册:2018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20-03-26 17:04:31
楼主

自十多年前相关实验室提出的室内定位和导航概念后,室内定位市场一直处于不愠不火的状态,直到2014年,国家倡导的从北斗到羲和的室内外一体化定位技术规划让这个市场小小地爆发了一下。室内定位伪需求的时代已经过去,随着室内技术的突破和精度提高,逐步向制造业、建筑业、交通、仓储等行业拓展,成为应用行业一波新浪潮。

根据高德地图统计研究数据显示,人们生活的时间中80%-90%是在室内度过。并且在移动互联网时代,70%基于手机的对话连接和消费,支付,数据连接以及80%的互联网数据接入是发生在室内。同时其预测全球室内商业价值2020年将超过室外商业价值,室内位置服务具有广袤的市场空间。科技行业咨询公司IDTechEx认为, 2024年以前全球室内定位的总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美元。

如今,停车场、商场、机场等场所的定位和导航需求开始日趋清晰,工程建设、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行业对室内定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这些市场需求为室内定位技术带来巨大商机,室内定位直接市场总量达3400亿+,市场也涌现了一系列提供室内定位技术的企业。

在此背景下云酷科技UWB定位技术,研发了室内定位产品三维可视化人员定位系统,旨在满足室内定位的需求,目前已在电厂、化工厂等工业领域应用,主要功能有:

1、三维管理平台

系统利用三维技术,建立全厂三维管理交互平台,便于集成生产相关业务,以及进行全厂浏览,直观形象地了解全厂情况。

2、实时定位与人员分布

唯一标签绑定人员信息,实时位置跟踪,统计人员位置和分布热度图,随时随地掌握人员动态,便于实现人员管理。

3、人员跟踪与行为监测

可对区域内各种行为监测:区域超时、区域聚众、长时间不动等,随时满足安全管理要求,保障人身安全。并可标记重点人员,进行行为分析监控。

4、电子围栏与高危区域

系统可随时设置电子围栏,进行人员权限控制,确保高危区域有权限人员才能进入。围栏管理实现进出限制,确保生产安全。

5、历史轨迹存储与查询

系统可以无限时间存储人员历史轨迹,用于查询分析人员行为,为事件分析提供依据并可以分析人员行为,进行重点人员监控。

6、门禁视频联动

系统进行门禁联动,比对确定人卡一致;并对区域内进行视频跟踪,可随时观察区域内现场情况,方便进行实时管理,有效保障人员资产安全。

7、作业人员管控

根据实际业务安排人员作业情况,进行人员行为管控,确保作业与监管人员同时在岗,保证作业安全

8、巡检监控

定义巡检路线以及巡检点,不仅可以虚拟巡检进行人员巡检培训更可以确保巡检点不遗漏、巡检人员及周期内正常到位,防止虚假巡检。

9、到岗到位

可满足安全业务中,安全监察人员到岗到位监察,保证安全生产,并可结合人员密度以及高危提醒为安全监察人员提供便捷的监察路线,提高安全监察管理效率。

10、智能应急管理

系统可实现应急物资分布指示、应急事件时提供应急路线指导,确保资产人员应急安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