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AY检测设备属于哪种类型X光机? 点击:189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03-26 10:08:01
楼主

X-RAY检测设备可用于IGBT半导体检测、BGA芯片检测、LED灯条检测、PCB裸板检测、锂电池检测、铝铸件无损探伤检测。

X-RAY检测设备检测原理:主要是利用X光射线的穿透作用,X光射线波长很短,能量特别大,照在物质上时,物质只能吸收一小部分,而大部分X光射线的能量会从物质原子的间隙中穿过去,表现出极强的穿透能力。而X-RAY检测设备能检测出来就是利用X光射线的穿透力与物质密度的关系,利用差别吸收这种性质可以把密度不同的物质区分开来。所以如果被检测物品出现断裂、厚度不一,形状改变时,对于X光射线的吸收不同,产生的图像也不同,故而能够产生出差异化的黑白图像。

什么是X光机:X光机是产生X光的设备,其主要由X光球管和X光机电源以及控制电路等组成,而X光球管又由阴极灯丝 (Cathod)和阳极靶(Anode)以及真空玻璃管组成,X光机电源又可分为高压电源和灯丝电源两部分,其中灯丝电源用于为灯丝加热,高压电源的高压输出端分别夹在阴极灯丝和阳极靶两端,提供一个高压电场使灯丝上活跃的电子加速流向阳极靶,形成一个高速的电子流,轰击阳极靶面后,99%转化为热量,1%由于轫致辐射产生X射线。

X光机的分类有:大型X光机、便携式X光机,便携式X光机又可分为X光机医用便携式、X光机工业检测、X光机皮带检测。

了解这么多让我们回到标题:X-RAY检测设备属于哪种类型X光机?

X-RAY检测设备检测的大多是电子元器件,而电子元器件生产制造方面自然X-RAY检测设备也就属于X光机工业检测这一类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