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工艺容易出现的问题 点击:63 | 回复:0



RIGHTLEDER1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20-03-23 16:26:08
楼主

① 进水含盐量高。关于逆流再生固定床,进水阳阴离子总量要求不高于500 mg/L,而蒸腾后污水中的阳阴离子总量远远高于500mg/L的限值。关于“阳床+阴床”处理工艺,进水总阳离子量要求小于6 mmol/L,以进水氨氮2000 mg/L为例,进入阳床的氨氮含量则高达44 mmol/L。进水含盐量高的成果导致短时间内树脂到达饱满,离子交换体系频频进行再生、反洗,体系无法正常运转。

② 再生液的处置。现在,对再生液还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归纳以上要素,选用离子交换工艺去除氨氮是否可行,应进行深入的探讨、研究。

关于“污泥负荷”

污泥负荷与生物反响器的功用有关,而与反响器内污泥浓度无关,不同功用的生物反响器具有不同的污泥负荷值(见表1)。

不同生化反响器的污泥负荷值 kgBOD5/(kgMLSS.d)

膜生物反响器(MBR)分为内置式和外置式两种,二者的差异之一是反响器内污泥浓度有较大的不同,内置式污泥浓度介于4——10 g/L之间,实践使用中一般以不超越8 g/L为宜,而外置式污泥浓度高可达40 g/L,实践使用中一般为10——20 g/L。关于处理垃圾渗滤液而言,内置式和外置式膜生物反响器都应具有生物脱氮的功用,反响器内污泥浓度有较大的不同,但其污泥负荷值应该相同,而不应有较大的不同。

浓缩液回灌填埋场

从理论上说,浓缩液回灌填埋场,能够使用废物堆体对污染物的吸附、降解等效果,使得浓缩液中的污染物被大幅去除,然后解决浓缩液难于处理的问题,但在实践使用中很难完成,浓缩液回灌填埋场会存在如下问题:

① 废物堆体很难完成对污染物的有用降解。因为废物堆体的渗透性很差,浓缩液很难由填埋场表面垂直下渗到废物堆体底部,也就很难完成对污染物的有用降解。

② 影响废物堆体的稳定性。填埋场渗滤液水位一般都很高,浓缩液假如选用回灌法,填埋场水位会进一步进步,会对废物堆体边坡稳定造成晦气的影响,存在失稳滑坡的危险。

③ 盐分累积影响渗滤液处理。

渗滤液直接进行膜别离技能

直接膜别离技能首要存在如下问题:

① 预处理体系无法正常运转。垃圾渗滤液含有较高浓度的悬浮物、有机污染物和很多的盐,高浓度的污染物进入预过滤体系,尤其是悬浮物会使过滤体系很快阻塞,进而导致过滤体系清洗周期缩短,严峻影响过滤体系的正常运转,严峻时会使体系瘫痪,无法运转。

② 膜别离体系处理功率下降。因为未通过生化处理,渗滤液中含有较高浓度的有机污染物和盐,反渗透膜的负荷大大添加,然后使膜的处理功率明显下降,也降低了膜的使用寿命。

③ 发生的浓缩液无法进行有用的处置。垃圾渗滤液原液污染物浓度高、含盐量高,通过反渗透膜别离后,浓缩液中的污染物浓度会更高,这使得浓缩液处理愈加困难,不论是回灌填埋场仍是送城市污水处理厂,都不能得到有用的处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