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垃圾渗滤液容易产生什么样的误区 点击:135 | 回复:0



RIGHTLEDER1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20-03-23 16:18:42
楼主

垃圾渗滤液,是指废物在堆积和处置过程中因为雨水的淋洗、冲刷,以及地表水和地下水的浸泡,通过萃取、水解和发酵而发生的二次污染物,首要来源于废物本身的内含水、废物生化反响发生的水和大气降水。现在我国废物处理方法现在以填埋和燃烧为主,因此垃圾渗滤液处理需求首要为废物填埋场和废物燃烧厂。

依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我国渗滤液处理职业开展前景猜测与出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咱们依照废物填埋厂发生的渗滤液占废物填埋量的40%,废物燃烧厂发生的渗滤液占废物燃烧量的30%,废物归纳处理厂发生的渗滤液占废物归纳处理量的35%,对近年全国渗滤液发生量进行测算,成果如下:2016年,国内垃圾渗滤液发生量约为9152万吨,日均发生量约为25万吨;2017年我国日均垃圾渗滤液发生量为26.57万吨,全年垃圾渗滤液发生量到达9700.75万吨,较上年增长549.1万吨,同比增长6%。

我国垃圾渗滤液处理技能起步较晚,相关的法规、规范、规范也不完善,在工程建造过程中,无论是渗滤液处理方案的确认,仍是工程建造以及运转办理等方面均存在许多知道误区,这些知道误区严峻影响了渗滤液处理工程的施行,许多工程浪费现象严峻,处理技能不合理。知道并纠正这些误区,对我国渗滤液处理技能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总结:

① 浓缩液不能回灌填埋场,可选择适当的蒸腾形式对浓缩液进行处理。

② 蒸腾处理后含较高浓度氨氮的清液不能选用离子交换的方法处理。

③ 不宜选用膜别离技能直接处理垃圾渗滤液,内置式和外置式膜生物反响器的污泥负荷值应该相同。

1浓缩液蒸腾处理

垃圾渗滤液深度处理通常选用纳滤或反渗透,其浓缩液不但含有高浓度的盐分,并且含有很多有机污染物,依据已运转的状况看,垃圾渗滤液处理发生的浓缩液经蒸腾处理后会发生粘稠状的残留物,无法形成结晶体。发生的残留物很难与蒸腾器别离开来,并且蒸腾器的结垢现象严峻,清洗愈加困难。因此当选用蒸腾工艺进行浓缩液处理时,应依据浓缩液水质特色、热源状况、排放要求等条件进行技能、经济比较后选择适合的蒸腾形式。

蒸腾处理包括蒸腾器蒸腾和天然蒸腾,天然蒸腾适合于蒸腾量大的区域,需要占用很多土地,并且对周围环境影响比较大,考虑我国的国情,浓缩液不适合选用天然蒸腾方法。

蒸腾器蒸腾一般适用于高含盐废水,蒸腾处理后到达水与盐分的彻底别离,留下结晶的盐类,其特色是出水水质杰出,缺点是能耗高,蒸腾器容易结垢,清洗困难,怎么处置结晶残留物也是个难题。现在常用于水溶液浓缩蒸腾的蒸腾器形式首要有多效蒸腾、机械式蒸汽再压缩蒸腾(MVR )和浸没加热蒸腾。

多效蒸腾是将几个蒸腾器串联运转的蒸腾操作,使蒸汽热能得到屡次使用,然后进步了热能的使用率的蒸腾技能。

MVR机械式蒸汽再压缩工艺除启动阶段外,整个蒸腾过程无需外界弥补一次蒸汽,二次蒸汽回收后经压缩送回加热室作为加热蒸汽,然后减少了外界动力的需求。

浸没加热蒸腾是一种传热介质与被处理的溶液直接接触进行传热的一种蒸腾技能,具有热功率高,设备的维护简单,运转成本低的特色。

离子交换法处理蒸腾后含氨氮废水

蒸腾工艺出水水质特色

进入蒸腾器后的氨氮通过三个途径排出蒸腾器:蒸馏出水、浓缩液出水、排气夹藏。因为氨在水中的溶解度极大,所以排气中夹藏氨量很少,蒸腾之后的氨氮首要存在于浓缩液和蒸腾出水中。因此蒸腾工艺出水氨氮含量高,一般不能到达排放规范的要求,需添加后续去除氨氮的设备。以进水氨氮2000mg/L计算为例,因为蒸腾之后的氨氮含量仍远远高于排放规范的要求,因此蒸腾后必须进行脱氮处理。现在国内常用的方法是选用离子交换法去除氨氮。

离子交换工艺处理蒸腾后清液存在问题

国内大多选用逆流再生固定床阳、阴离子交换器进行脱氮处理,蒸馏水首要进入阳离子交换器去除包括NH4+在内的阳离子,然后再进入阴离子交换器去除阴离子,阴离子交换器出水达标排放。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