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控热敏电阻器应用范围 点击:273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3-21 16:51:08
楼主

什么是控温热敏电阻,听到这个词语可能对新手来说比较陌生的。温控热敏电阻其实就是热敏电阻,这是对温度敏锐的电子产品,在很多行业中都有所应用。热敏电阻的主要作用就是对温度的控制。那么温控热敏电阻的应用范围有哪些呢?不妨一起往下看看!

温控热敏电阻,顾名思义,就是对温度敏锐的电阻,它的电阻值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不同于电阻温度计使用纯金属,在热敏电阻器中使用的材料通常是陶瓷或聚合物。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大,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低,它们同属于半导体器件。热敏电阻通常在有限的温度范围内实现较高的精度,通常是-90℃〜130℃。

热敏电阻完全可以用于温度控制电路中,实际上带电子温控器的冰箱就是用的热敏电阻。不仅如此,在很多家用电器中都是含有热敏电阻这样的部件。这一部件的存在就是对其温度的掌控,可以避免由于温度不宜而造成对电器的损坏,从而达到保护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普通的热敏电阻没有R-T曲线参数,且参数离散性可能会比较大、线性度差,研制少量的产品可以使用,大批量产品应采用参数离散性小的。温控热敏电阻目前的应用范围就是这些,在这样的基础上也带动了这一产品在市场上的销量。

看完本文的内容你是否对温控热敏电阻有所了解呢,除了在电器上的应用之外,还在很多电力设备上有所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