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纳威尘埃粒子计数器,测量精度高,操作简便易懂,性价比高 点击:251 | 回复:0



胖小七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19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20-03-20 14:35:47
楼主

作为一个管理车间的人,对公司车间内的粒子浓度质量还是比较在意的,所以很早的时候就购买了成名已久的赛纳威尘埃粒子计数器,而且平常当一个时钟也是很nice的,并且里面还有温度和湿度可以浏览,当真方便。


说起车间刚建立的时候,那时候还不知道应该选哪家的尘埃粒子计数器比较好,手上没有粒子计数器车间也不能开展正常的工作,所以我就开始在网上寻找一款合适的、新款的尘埃粒子计数器,当然除了可以检测正常的数据外,对于温度、湿度以及日期这些简单的数据肯定也是要能检测并精确的,最后当然如果能远程的更好了。


在网上看了很久,比如某东某宝这些电商平台的尘埃粒子计数器,都是有很多的粒子计数器品牌,而且种类繁多,外观多样,就连价格也是一言难尽,当然大牌子的价格都是天价,而且是专业用于车间的更是高的离谱,在我寻觅良久之后,终于定下来购买深圳赛纳威尘埃粒子计数器,这款尘埃粒子计数器也是之前看过一篇评测后才了解到的一款产品,就了解了一番,感觉还不错。


“赛纳威CW-RPC300远程遥测激光尘埃粒子计数器是智能多点净化检测系统的终端设备,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准确的远程测量所监控环境的微粒数量和净化等级,并能够根据不同需要增加或减少控制终端,实现7*24小时的实时远程自动监测,并通过RJ45网络接口、WIFI、485(MOUDBUS)等,将数据送给PC终端,显示当前监测环境的洁净状况。”


为什么我非执着于检测粒子的尘埃粒子计数器呢,此处加入小科普。


PS:无尘车间和粒子计数器


无尘车间:电子产品等无尘车间都要求电脑、手机等产品的生产具备一个洁净的环境,也就是其生产必须在洁净室内进行,并且对微粒、浮尘和静电有着严格的要求。电子行业洁净室维护结构要求严密性非常高,并且要求结构尽量不产尘、不积尘。目前,洁净厂房围护结构均为夹心彩钢板,夹心层为岩棉、铝蜂窝、纸蜂窝、聚苯、聚氨酯等。采用上述结构后,洁净室的绝热性将大大加强,外界的热量很难通过维护结构进入室内,同时室内的热量很难通过维护结构传出。换气的目的就是为了过滤空气中的尘埃粒子,从而来维持生产车间的高洁净度,这样就需要很大的新风来补给和维持室内的正压,从而保证室内空气不被外界污染。电子产品生产环境是否满足洁净度等级,可以使用尘埃粒子计数器。


粒子计数器:尘埃粒子计数器是用于测量洁净环境中单位体积内尘埃粒子数和粒径分布的仪器,从而为空气洁净度的评定提供依据。其基本原理是光学传感器的探测激光经尘埃粒子散射后被光敏元件接收并产生脉冲信号,该脉冲信号被输出并放大,然后进行数字信号处理,通过与标准粒子信号进行比较,将对比结果用不同的参数表示出来。


如果尘埃粒子计数器测量出空气中尘埃粒子数量过多,相关生产工作人员就可以采取通风换气的措施,保证生产环境的洁净。深圳赛纳威提供多种尘埃粒子计数器应用解决方案,比如CW-RPC300远程遥测激光尘埃粒子计数器。


我购买的尘埃粒子计数器是远程遥测监测的,配有大屏的显示屏,非常高大上。


外观


当初看到这款仪器的时候就被惊讶到了,非常的低调、简约,符合我基本的期望,毕竟在无尘车间的仪器需要那么颜色鲜艳吗?而这种银灰色的外观以及简约的设计才是适合车间的仪器。


CW-RPC300在工业设计上真的很有特点,正方体设计,给人一种堂堂正正,光明正大的感觉,当然,如果角度可以调节的话就更完美了。


仪器正上方是等动力采样头和温湿度传感器,下方是专用数据接口,来张应用场景的渲染图,这样看起来对仪器的使用领域更清晰、更明了。


应用


赛纳威之前推出过多款激光尘埃粒子计数器,比如CW-HPC600,CW-HPC300,CW-PPC300等,不过这三款并没有远程遥测的功能,其中HPC600是集手持式和台式及打印于一体的仪器,在市场上广受欢迎,而CW-PPC300是台式激光尘埃粒子计数器,在市场上也有一定的占有率。


而CW-RPC300激光尘埃粒子计数器是可以远程监测的,可以根据不同需要增加或减少控制终端,实现 7*24 实时远程自动监测,并通过 RJ45 网络接口、WiFi、485(moudbus)等,将数据送给 PC 终端,显示当前监测环境的洁净状况,为用户提供实时准确地远程测量所监控环境的微粒数量和净化等级。


CW-RPC300尘埃粒子计数器按照国际标准 ISO14644-1,GMP 和日本工业标准(JIS)要求标定,专业应用于电子行业、制药车间、半导体、光学或精密机械加工等洁净室环境自动监测系统。


总结


以上,作为深圳赛纳威粒子计数器的成员,CW-RPC300延续了深圳赛纳威一贯的简约风格,做工非常精致,屏幕大且精细,操作灵敏度也是非常高的,最最最重要的是其各项空气监测的数据是十分全面且高精度的,非常适合无尘车间这种需要激光尘埃粒子计数器的环境使用。


要说缺点嘛,就是界面皮肤好单一,希望赛纳威在后续的升级版本里可以有轻微的更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