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数据丢失的处理 点击:452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5帖
  • 求助:22帖
  • 帖子:4835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8
  • 历史总积分:111147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20-03-19 17:42:50
楼主

PLC底层是单片机,单片机一般通过RAM和ROM这些东西来保存数据,RAM是断电就消失了,而ROM在断电下依然可以保持,除非是外力来让它改变了

因为数据比较大,很多早期PLC使用了电池来给RAM保持,只要电池电压低于某个值,就可能会造成数据丢失,更换电池时候,需要在电源通电前提下进行,否则一样会造成数据丢失。

现在数据很多是通过EEPROM或者FLASH来保存的,这两者断电后都不会造成数据丢失,如果数据丢失了,往往是硬件上坏掉了。

还有一种是EPROM,需要紫外线刷新的,盖了一张纸在上边,如果你撕掉了这张纸,会看到下边有个洞口的,这时候如果是白天,太阳光有紫外线,会把数据弄丢的,如果是在黑暗状态下,是不会有问题的。

PLC虽然比较安全可靠,但是一般都要备份好程序和数据,毕竟任何电子产品都有自己的寿命周期,一旦程序或者数据丢失了,通过备份的程序和数据,重新刷写就可以了,否则需要重新编程了,那是相当麻烦的一件事情。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