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温试验箱原理之蒸发器内机油过多处理 点击:313 | 回复:0



林频仪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9年9月16日
发表于:2020-03-19 16:39:33
楼主

  高低温试验箱是一个维护保养课题研究汇集的地区,大到制冷压缩机,加温系统,小到电源开关、继电器,无一不用维护保养。今日就这里和大家共享一下高低温试验箱原理之怎样处理蒸发器内冷冻机油过多的难题。

  蒸发器中冷冻机油过多,也可以造成制冷量不够而造成降温迟缓。氨立柱式蒸发器中集油,可立即根据其油位的热冷交界线来分辨。如油量过高应立即释放。

  一些氟利昂与冷冻机油相互之间融解。高低温试验箱制冷机组里的冷媒在循环系统流动性时,就在所难免会有冷冻机油残余于各构件。冷冻机油残余在热交换器里会影响导热系数。非常是当冷冻机油进到蒸发器后,若总体设计或安裝不科学时,冷冻机油就会只进出不来或多进少出,使蒸发器里残余的冷冻机油越来越多,严重影响其吸热反应实际效果,出现制冷量不够的状况,到这程度不解决得话溫度就降不下来,因而开展放油工作。

  怎么知道高低温试验箱蒸发管中留出较多的冷冻机油而影响制冷是件较艰难的事儿。若碰到这样的事情,则会出现一个显著的异常现象,即蒸发管上的白霜是稀稀疏疏的,结出不彻底,而且呈浮霜,如果没有别的常见故障得话,那很将会是蒸发管中残余冷冻机油过多的原因。消除蒸发器内冷冻机油,务必将它卸下来,开展吹洗再风干。对排列管式蒸发器,因拆装很不便捷,可将蒸发器的进口用压缩空气吹,然后用喷灯烘蒸发管。

  原文网站:http://www.gaods.com/gdwsyx/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