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监控设备网络管理解决方案 点击:171 | 回复:0



蔚颖will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3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03-17 17:24:57
楼主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视频监控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领域,在工厂、工业园区、办公楼、商业区、住宅小区、道路及公共场所等,不同厂商生产的网络视频摄像头产品不具备互通性,海量摄像头的集中管理及维护一直困扰着需求单位。基于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的视频监控设备网络管理软件,针对数字化视频摄像头监控设备领域,专门开发的通用网络管理综合运维软件。实现网络视频监控、IT基础设施监控(IP承载网)的一体化自动运维管理。

 

数字化视频摄像头网络管理软件的功能如下:

1、兼容所有网络监控摄像头设备,支持海康威视、大华、360多厂商、多型号网络监控摄像头设备;

2、数字化视频摄像头集中管控及可视化展示,由全网、各区域系统组成全景展现;

3、自动发现设备、资源、监视器监视方法,自动生成拓扑图;支持自动发现、手动添加或IP段范围扫描(NVR设备接入),实现设备型号,分辨率,码流帧率,饱和度,焦距等静态参数获取;

4、数字化视频摄像头网络管理及专业故障、离线预警;

5、实现清晰度,噪音等动态性能监控;

6、通过命令下发实现PTZ镜头方位控制,参数配置;

7、支持配置事件监听实现越界检测,区域入侵检测,镜头遮挡报警,图片动态分析预警,物品移动监听,IP冲突,存储器满预警等高级性能监控;

8、事件实时的码流解析视频传输(不存储);

9、提供截屏和录屏功能,以及镜头放大缩小,调整焦距等功能。

视频拓扑.png

视频摄像头网络管理案例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大冶市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已覆盖各个道路卡口及重点部位政府部门以及社会面相关单位,如学校、大中型企业、医院等,基于自身业务或管理需求,在自己的业务区域部署了视频监控摄像头,大冶市希望能将这部分监控点接入平安城市视频监控专网,可以有效覆盖现有视频监控点视频盲区,进一步提高平安城市视频监控覆盖范围。

 

用户需求:

1、支持全网设备管理、设备的批量配置、全网设备状态巡检;

2、支持SNMP标准网管协议,支持全网设备运行状况的实时更新、全网资产统计;

3、支持全网拓扑自动生成、拓扑显示子网信息,支持拓扑图上提供告警显示和告警处理;

4、支持拓扑图链路负载显示、数据流量的显示,链路颜色变化显示负载、丢包率等;

 

解决方案

1、智和网管平台全面监控网络设备、主机/服务器、中间件应用、Web服务。

2、在自动发现的过程中可以搜索到网络设备,并识别设备类型和厂商型号,生成设备的面板图或搜索设备资源,如:板卡、端口、CPU、内存、磁盘等,并发现设备之间的链路关系。

3、通过自动化发现设备并自动识别设备间的链路关系,自动生成拓扑图,在拓扑中以不同颜色设备图标实时展现设备的实时状态信息。

4、支持多种告警机制,自定义配置告警阀值,支持快速标示已经执行操作的告警,迅速定位告警设备。全面采集设备资源、应用、服务等告警信息。

5、全面采集设备资源、应用、服务等性能信息。可将性能信息数据按照时间、资源、性能类型等多种维度以图表等形式展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