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饮用水中的锰砂滤料 点击:144 | 回复:0



中浩远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4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20-03-16 14:58:03
楼主

横幅.jpg

底下水资源丰富,作为饮用水资源地下水的水质比较稳定,而且采用的水处理工艺并不复杂,处理的成本较低。但是大部分地区的可作为饮用水水源的地下水中含有过量的锰元素,对生活造成了较大不利影响。所以饮用水中除锰进展,直接影响到用户用水保障

目前,饮用水除锰技术大致分为化学法、接触氧化法和生物法。向含锰原水中投加化学药剂,经常被作为除锰的一种预处理技术。

地下水作为饮用水水源时,锰含量比较稳定,处理的工艺和方法相对简单。 近年来, 各地特别山区修建很多水库作为饮用水的水源地,而水库中一般流动性较差,水中锰含量受地质条件、天气影响、山体滑坡及环境污染等综合因素影响而变化较大, 给水厂工艺带来巨大挑战。

生活饮用水的标准规定 : 铁含量不大于 0.3mg/l ,锰含量不大于 0.1mg/l 。 但广西广大岩溶石山地区地下水铁、锰含量普遍有超标 1-10 倍以上。 小型地下水除铁、锰装置通常适用于处理水量不大的农村小型集中式供水工程,一般采用曝气,接触氧化,压力式机械过滤这一工艺流程

其中锰砂滤料作为接触氧化法除锰技术的关键材料。外观黑褐色,近圆形,主要成份是二氧化锰,含量在百分之35~45之间。用它处理地下水,工艺简单,操作方便,占地面积小,工程造价低,长效稳定,服务周期在5年以上,易于管理,不填加任何化学药剂即可达到去除水中铁、锰、砷等有害物质的目的,水质可以达到饮用水标准,是非常好的地下水处理滤料。

 锰砂.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