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可靠性理论估算起重机钢结构剩余使用寿命的方法 点击:113 | 回复:0



靖江市起重设备厂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1
  • 注册:2019年8月29日
发表于:2020-03-14 17:15:50
楼主

为您分析,如何用可靠性理论来预估起重机的钢结构的剩余使用寿命。由于环境影响,材料疲劳和过载,起重机钢结构系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恶化。

20150201_145248_看图王.jpg

起重机的系统结构可靠性和剩余使用寿命评估方法是在这几十年内发展起来的。但迄今为止用可靠性理论估算起重机钢系统的剩余使用寿命方法,包括现有钢结构系统的安全评估需要开发一种方法,以便能够更准确的评估可靠性和预测剩余寿命。

钢结构是起重机械等特殊设备的支撑元件。结构可靠性和剩余使用寿命安全评估对钢结构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找出导致失效模式的原因,例如疲劳强度失效,刚度失效和稳定性失效等,基于可能性可靠性的增量加载方法应用于动态结构失效路径研究中。通过对起重机的计算表明,疲劳损伤是最常见的失效模式。所有焊接箱梁的疲劳参数值。确定了桥式起重机并推导了疲劳剩余寿命公式。经过现场试验和采集多台起重机的工作参数,编制了典型的疲劳载荷谱,用于该区域箱梁的危险点。

关于评估不同类型的疲劳剩余寿命,例如桥式起重机钢结构系统的安全性通过两个定量指标来评估:可靠性和剩余寿命。因此,评估手段会更加全面和合理。实例表明两个量化指标是相互关联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