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伺服送料机的作用以及使用方法 点击:139 | 回复:0



youyij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6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8年8月24日
发表于:2020-03-14 10:16:58
楼主

NC伺服送料机还没制造初期,大部分冲压冲床厂家使用的自动送料都是有滚轮和空气送料机为主,相对来说说,这两款机型同样能够实现简单的自动化生产,但是自动化程度还不够高以及操作使用上还不是很方便,比如需要更换冲压磨具的时候,需要每次进行重新调整,调节,送料步距需要反复确认,非常的麻烦。而NC伺服送料机完完全全就解决了此问题。

 

 

一、NC伺服送料机的作用

 

相对老款设备来说NC伺服送料机作用就是解决这些问题,NC伺服叫数控伺服,顾名思义拥有了自动数控控制,能够在冲压生产过程中真正做到卷料的自动送料机,并且使用,调整参数简单化,还省去了换模后送料步距反复设定麻烦的操作,另外NC控制滚筒的运转实现了更加精确的给料位置,送料步距还能任务设置,从根本上减少人工作业强度。提升整体工作效率。

 

二、NC伺服送料机的使用方法

 

1NC伺服送料机工作过程为:在NC伺服送料机七寸触摸屏上输入相关参数(送料长度、步距、次数等),三菱PLC控制系统根据参数发出指令,控制驱动伺服马达旋转,伺服马达通过同步带轮将动力传递给下滚筒,由于下滚筒两端通过齿轮和深沟轴承与上滚筒连接,因此下滚筒带动上滚筒做旋转运动,而下滚筒与上滚筒配合使料带做直线运动。

伺服送料机的使用方法  

 

2、将材质由托料架导入NC伺服送料机中,给料辊筒在伺服马达带来的驱动力作用下,促进材质做直线滚动运作,当到达PLC系统控制设定的位置时,伺服马达停止工作,材质停止运作,进而达到1次给料过程。这时冲压机开始冲压材质;在放松区间时,放松裝置使上辊筒脱离下辊筒,材质充分放松,配合冲压机导正销达到准确定位,达到1次生产加工步骤。在1次生产加工结束后,NC伺服送料机伺服马达在PLC系统控制命令控制下又从新开始1次给料过程,严格按照程序实现步进给料,直至一卷材质全部达到冲压加工。

 

以上就是NC伺服送料机的作用以及具体使用方法的详细介绍,相信你看完之后一定也觉得这款设备是非常实用的。有这普通设备没有的特点,这也是NC伺服送料机受欢迎的原因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