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液位计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点击:150 | 回复:0



外测液位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1帖 | 8回
  • 年度积分:20
  • 历史总积分:306
  • 注册:2015年1月29日
发表于:2020-03-13 15:32:15
楼主


  雷达液位计如今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常能见到它的身影,因其安装方便,外观精美,精度较高成为众多液位测量仪器中的优秀产品。但在选型和使用过程中必须掌握一些产品的使用技巧,这样能够减少因为错误操作带来的故障对雷达液位计造成危害,同时也可以延长雷达液位计的使用寿命,使其长期无误的精准测量。那么雷达液位计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呢?

  首先,在选型和使用雷达液位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测量范围,比如实际量程10米,而选型时选择了5米。超范围工作不仅得不到准确的测量数据,还有可能对雷达液位计造成损伤。对测量的范围要从光波触碰到的罐底开始计算,如果储蓄罐比较特殊,底部呈现凹状,这个时候物位低于计算点,是无法进行测量的。另外测量的介质是否有腐蚀性,管内是否有泡沫等都需要知道。

5qGI5L6L5paH5Lu2LTAx_IZSKWt.jpg

  其次,如果测量的介质处于不断运动中,为了保证测量的精准性,就建议现场将导波管固定在储蓄罐的底部,然后在中间位置进行固定,在焊接过程中,需要保证导波管内壁的光滑度,为了防止因为凹凸点对导波产生阻碍作用,还需要保证焊接的平滑。以上这一点也是十分重要的需要牢记。

  还有在对低介电常数介质进行测量的时候,如果它的物位低于液位测量值,而且罐底可见,想要让测量值更精准,可以将零点向上调整到高于罐底的位置。现实情况中,需要考虑到粘附影响,所以应该尽量将测量值固定在距离天线顶端至少100mm位置。容器内是否有搅拌存在,容器内介质的温度都是在选型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总之正确的选型对以后雷达液位计的使用很重要。5qGI5L6L5paH5Lu2LTAx_FpP3bg.jpg

     定华电子专业生产雷达液位计,具有算法先进、高精度、适用性广等优点。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