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RTU与工业DTU的区别 点击:421 | 回复:0



Baimatech7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2
  • 注册:2019年7月26日
发表于:2020-03-13 00:02:42
楼主

遥测终端RTU

RTU英文全称 Remote Terminal Units,中文全称为远程终端单元,一种针对通信距离较长和工业现场环境恶劣而设计的具有模块化结构的、特殊的计算机测控单元。

佰马遥测终端RTU.jpg 

它有开关量、模拟量采集以及继电器输出和GPRS远传功能的设备,一般用于模拟量和开关量采集路数不多并且精度要求不高的情况下,负责对现场信号、工业设备的监测和控制。RTU通常是由信号模块、处理器、有线/无线通讯设备、电源及外壳等组成,由处理器控制,并支持网络系统。通过嵌入的软件系统,可完成遥测、遥信、遥控和遥调等“四遥”功能。佰马BMY600 遥测终端RTU,功能强大,系统完善,是远程测控的上上之选。

 

数据传输DTU

DTU (Data Transfer unit)全称数据传输单元,如无线数传。是专门用于将串口数据转换为IP数据或将IP数据转换为串口数据通过无线通信网络进行传送的无线终端设备。


佰马数据传输DTU.jpg 


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无线通信组网与透明数据传输。无须布线,上电即实现控制中心对远程设备的监测与管理。佰马无线数传DTU具有组网迅速、扩容灵活、建设周期短、成本低等优势。

 

RTU与DTU

RTU具备一定的控制功能,能够有模拟量和开关量的输入与输出,DTU要相对的简易,仅仅实现数据远传的功能,DTU完全能够胜任,涉及到远程控制功能,就需要RTU方可胜任。


RTU与DTU.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