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平台在不断的探索中前进 点击:197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3-12 20:04:46
楼主

  调研报告显示物联网平台企业数量从去年的360多家增长到了今年的450多家,并且还在保持非常快地增长。数量激增背后,是物联网初级阶段的表现。

  平台企业过于依赖“基本功”,导致差异化服务不足

  在这个偌大的物联网行业中,大多数企业的发展思路趋于一致,核心是基于平台打造物联网的生态。在物联网平台发展初期,任何一家企业都可以声称自己正在打造具备某类功能的物联网平台,甚至是全功能平台。然而,这一“趋之若鹜”之象,导致平台仅在基础能力上有所建树,看重标准化服务,而严重缺少定制化服务,无法有效解决行业痛点。

  

物联网平台在不断的探索中前进


  平台商各自为政,造就又一“碎片化”市场

  物联网平台通过解决各类设备互联互通问题、数据收集和存储等来体现其产业生态价值。然而,由于缺乏行业标准以及大量平台涌现并各自为政,违背了互联互通的初衷,反而加剧了物联网碎片化程度,从而形成深层次的数据孤岛和信息烟囱。

  物联网平台不断集成各项通用能力,横向赋能,垂直整合,将加速应用落地,助推产业变革。而物联网平台提供商也在不断的探索中,结合自身优势探索平台的发展之“道”!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