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药剂在反渗透海水淡化中的应用 点击:117 | 回复:0



中浩远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4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20-03-12 14:23:15
楼主

浙江舟山某岛淡水资源严重短缺,为了解决淡水的供需矛盾,1997年该岛建成了日处理量为500m³的反渗透海水淡化厂,系统工艺流程为:

微信图片_20200312103040.jpg 

海水渗入海滩沉水井后经多级离心泵输送预处理系统,在该系统中分别投加杀菌剂NaOCl、混凝剂FeCl3、还原剂NaHSO3和阻垢剂H2SO4。杀菌剂加沉水井,保持反渗透系统前的管系中的余氯浓度在0.3~0.5mg/L,以防止微生物的生长。海水经杀菌、直流凝聚、多介质过滤、活性炭过滤、加酸调节pH值预处理后,SDI等指标达到膜对进水的要求。

反渗透装置膜组件的排列为一ji一段,使用42个膜元件,反渗透系统脱盐率约百分之90,产水的电导率约320uS/cm,反渗透产水经加NaOH调节pH值后,达到饮用水的标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