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维护磨床主轴? 点击:186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20-03-11 12:55:00
楼主

磨床主轴是企业加工打磨工件所用磨床中的核心零部件,其稳定性和耐用性引起了生产制造业的广泛重视。在选择和采购了一些优质耐用的磨床主轴之后,对于其使用过程中的注意和停工之后的保养就变得非常重要。那么,这些磨床主轴在投入使用后应该如何维护磨床主轴?如何进行保养?

如何维护磨床主轴?如何进行保养?

1.使用过程中保证油箱油量的充足 磨床在打磨工件的过程中磨床主轴不停的转动,需要采用油液循环润滑方式进行工作。那么基于这样的工作原理,磨床设备中的主轴的恒温油箱油量就需要经常被关注。一旦发现润滑油量低于警戒线时,操作者就应该及时为磨床主轴的油箱添加润滑油,如此才能保证磨床设备持续稳定地工作。

2.注意磨床主轴的磨损情况 由于磨床主轴属于耗件,在经过漫长打磨过程之后磨床主轴难免会有所磨损,如果其磨损到一定程度,那么操作者就需要注意将之取出更换可以更换的零部件,如果已经磨损到无法使用的程度,那么操作者需要重新更换一根品牌好的磨床主轴。

3.打磨过程中注意不要打磨过硬材质的工件 每种类型的磨床主轴都有其能够适应的打磨工件材质,如果型号不匹配,操作者一旦强行用于打磨材质过硬的工件,就有可能造成磨床主轴甚至是磨床设备的损坏。因此操作者在使用过程中要严格把关送磨的工件,避免打磨到一些不匹配的工件。

总而言之,若要保证磨床主轴的稳定性和耐用性,仅仅凭借磨床主轴本身优秀的性能是不够的,更是需要操作者定期悉心地保养。而经过到位保养的磨床主轴,定也能发挥出其相应的作用,让企业在工件打磨这一流程中拥有更高的效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