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氨储罐高低液位报警器-光电液位开关-LLG810D3L24-003 点击:528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0-03-10 13:55:11
楼主

液氨(nh3),又称为无水氨,由氨气通过加压或冷却得到。液氨,作为国家指定的重大危险源之一,常态下,氨气为无色气体,有刺激性恶臭,容易被液化,在升温或降低压力时,液氨可急剧蒸发, 并吸收大量的热。特别是在化工企业,液氨的使用量占据绝大部分,在储罐中液氨的进出也较为频繁。液氨腐蚀性强且容易挥发,所以其化学事故发生率很高。如何有效控制储罐内的液氨液位, 选用稳定安全的液位仪表进行液氨储罐液位的测量, 则能够有效消除液氨使用的安全隐患。下面工采网小编和大家一起看看光电液位开关在液氨储罐高低液位监控方案中的作用。

 


随着液氨工业的迅猛发展,原有液氨检测存在着检测技术陈旧、检测误差大、维修调试困难等诸多问题。例如:

 

一是人工检尺方法原始而又繁琐,尤其在气候恶劣的条件下,给工人带来不安全因素;

 

二是浮球液位计指示误差大,且经常卡死,无法及时反映液位的变化;

 

三是钢带液位计安装要求较高,且机械摩擦影响计量精度;

 

四是称重式计量仪表,这种仪表工作时必须向罐内吹气,用净化风吹气,可使液氨挥发,造成液氨损失,并污染空气。另外,引气管堵塞和泄露都影响检测效果;

 

五是差压液位变送器,由于在工艺投产时,变送器没有按罐的高度调校量程,又因膜盒易腐蚀,清罐周期较长,使计量误差大又不能及时维护和更换;

 

六是磁控液位显示仪,这种仪表虽然能检测液位界面,但因一次表线路半板较长、干簧管易损坏、二次表温漂时漂较大,维护、检修十分困难,不宜推广使用。等等因素。

 

因此为了可以更好的解决储罐液位检测存在的问题,近年来,由于计算机、光纤、超声波、雷达、传感器等高新技术不断涌现,液氨储罐液位自动计量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液氨液位自动计量已进入多功能、高精度的新阶段。

 

 

液氨罐区由于介质的危险性,合理地选择仪表、实时的监视预警、正确的工艺、事故的预防预案是安全控制的核心。针对液氨的存储和泄露而可能产生中毒、火灾甚至爆炸的可能性液氨存储罐大多设计的液位计为接触式,大部分需要开孔。液位计的准确好用是保证储罐安全运行的主要安全附件为了保证液位能安全监控且不要对原有液氨储罐进行开孔工采网推荐英国SST 耐强腐蚀性光电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 - LLG810D3L24-003

 

 

耐强腐蚀性光电液位传感器LLG810D3L24-003能检测几乎所有的液体,油或者水,可以在高压、腐蚀性强的环境下运行。因为他们采用的是不锈钢外壳,玻璃探头的尖端设计。同时提供可直接加载驱动负载的工业电源电压和输出。


耐强腐蚀性光电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LLG810D3L24-003优势

 适合于应用在高压环境中

 适合于应用在腐蚀环境中

 直接加载驱动  

 

耐强腐蚀性光电液位传感器LLG810D3L24-003技术参数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液氨特性,建议液氨存储不要超过容量的85%,液位计作为罐的液位测量,实时监测液位的变化情况,按照现场工艺情况设置上限、下限的报警点,当液位达到或超过报警限时,立刻通知操作人员及时处理,避免潜在的危险发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