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网关的需求和优势 点击:599 | 回复:1



Baimatech7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2
  • 注册:2019年7月26日
发表于:2020-03-06 22:41:20
楼主

以太网以其通信数据量大、传输速度快、开放性好、成本低等优点,弥补了现场总线通信速率低的缺陷,成为现阶段信息网络应用最广的局域网技术。用以太网直接进入工业控制领域,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以太网的媒体访问方式CSDA/CD不能保证网络传输的确定性和实时性,不能满足工业现场恶劣环境的要求。将以太网引入工业测控领域,通过与现场总线(CAN BUS)分工合作,构成两种异构网络结构,将高效的以太网和低速的现场总线相结合,解决大规模测控系统实时性和可靠性矛盾,提高整个系统的工作效率。两种异构网络的互连,需要用工业网关实现。

 

以太网通信.png 

 

CAN(Controller Area Network)为控制器局域网络,CAN总线规范已经被国际标准化组织制订为国际标准ISO11898,并得到众多半导体器件厂商的支持,推出各种集成有CAN协议的产品。CAN属于总线式串行通信网络,由于其采用了许多新技术和独特的设计,低成本、高可靠性、实时性、灵活性、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已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自动化控制系统中。在汽车电子、自动控制、电力系统等领域,CAN总线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CAN总线.jpg 

 

CAN总线拥有以下优点

· CAN总线网络的各节点设备间的数据通信实时性强

· CAN总线的开发周期时间短

· CAN总线的发展前景异常广阔

 

CAN/Ethernet网关设计的主要任务是协议转换,要求数据解析正确完整,同时响应迅速、耗时低、实时性和安全性好。基于RISC架构的ARM微处理器指令执行效率高,软件操作平台易于建设,同时具备丰富的外围扩展电路,能满足实时多任务要求。使用ARM技术构造以太网与CAN现场总线协议转换网关是一种高效可行的方案。

 

佰马CAN网关BMG700.jpg 

 

随着工业控制系统性能的提高,以太网在工业上的应用也会越来越广泛。虽然CAN总线功能强大性价比高,但却无法立刻替代国内已有的以RS232为首的传统工业总线,那么,在不改变传统工业总线的格局下,通过佰马BMG700边缘计算网关,配备CAN总线接口,可以CAN总线和其他传统总线之间数据转换,BMG700支持MQTT 、JSON、 HTTP等北向协议,支持OPC、Modbus、TCP、UDP、部份品牌PLC等南向协议,广泛接入、智慧匹配、强大运算、5G/4G无线通信,是产业物联网的网关盒子。





楼主最近还看过



movesk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
  • 注册:2013年11月04日
发表于:2020-03-19 12:27:38
1楼

学习了,谢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