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飞拍自动化检测设备解决冲压件表面缺陷检测难题! 点击:298 | 回复:0



思普泰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20-03-06 16:35:58
楼主

未进行表面处理的部分冲压件很容易生锈,有的工件也可能因为模具问题出现冲压损坏,影响使用寿命。常见的冲压件表面缺陷有锈蚀和几何形状缺陷,几何形状缺陷包括皱纹、裂痕、缺料、毛刺、冲压不完全等。传统表面检测手段是人工检测,但由于冲压件较小,有些缺陷较为细微,长时间目测不仅影响生产效率,更会造成视觉疲劳,影响检测质量。

  针对冲压件表面缺陷检测问题,有很多机器视觉厂家提出在线检测,但实际检测时,图像拍摄仍是在传送带静止时进行,这种方法效率低,且增加了传送带控制难度,本质上仍属于离线检测。

  相对于离线检测,实时在线检测需要对运动中的冲压件进行拍摄,其图像存在运动模糊,对比度低等问题,工件表面缺陷受模糊影响更难识别。另外,由于表面缺陷检测的后续环节往往是工件分拣,即拣出有缺陷的不合格冲压件,为了减少工件分拣环节用时,避免传送带上的冲压件堆积,实时在线检测也对算法的执行效率有很高的要求。

8.jpg

  为此,一直致力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及图像处理技术研发制造的安徽思普泰克,研发了在线飞拍自动化检测设备有效解决拍摄运动产品图像模糊等问题。

  飞拍自动化检测设备详细参数:

  1、设备型号:SP-900系列

  2、机台特性:专用流水线在线检测错漏装,冲压件等产品外观缺陷不良

  3、主要功能:检测错装、漏装、混料、标签错漏、皱纹、裂痕、缺料、毛刺、表面缺陷等外观不良

  4、适用范围:适用于各类五金件、塑胶配件、电子元件、硅胶橡胶等

  5、检测精度:精度最高可达0.05mm-0.1mm

  6、检测效率:最高可达1秒每拍

  7、在线飞拍自动化检测设备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

  文章源于:www.sipoah.com/shijuezhishi/862.html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