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时代全新角色 点击:95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3-05 17:09:58
楼主

  30年前计算机刚兴起时,相关负责人员很少,如若提起IT人才,简直神人一般。加上当时只有大型计算机,多数计算机工程师都只能供职研究机构。直到后来个人计算机兴起,配合着个人计算机的普及,逐步演进到今天许多公司都有IT部门或至少配备IT人员。

  10年后的工业物联网应用方案会让使用的企业内都设置物联网运维部门,还是会由独立的运营商专责运营,或是中间存在一种过渡型态?

  工业物联网从业人员与传统IT工程师的区别在于,IT从出生开始就独树一帜,一直是一门专门的学科,然而物联网则是IT与OT交织的科技,不同的产业、甚至是同产业内不同的公司,需要的IT/OT专才各不相同。

  

工业物联网时代全新角色


  工业物联网架构虽然万变不离其宗,都是南向的边缘层,中间的平台层负责串连装置并做基本的资料处理,北向的应用层则运用平台收集、分析资料,进而利用分析结果控制边缘层的装置。

  但是不同的产业或不同的任务,牵涉到不同的应用场景,因而需要收集的机器日志或行为日志,可能南辕北辙,安装的位置与建模使用的算法也定然迥异。因此所谓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架构师与工业物联网工程师,其实是个很广义的泛称。基此,除了个别行业巨擘外,物联网发展初期很难期待在每个采用物联网应用方案的使用者都网罗上述五种人才,在体制内建立完整的物联网部门编制。

  以上就是工业物联网的相关信息,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蓝蜂科技网站。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