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制造执行系统解决了企业哪些实质性问题 点击:139 | 回复:0



Tonge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3-04 16:40:46
楼主

随着智能制造和工业4.0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MES系统的重要性,不过很多企业仍在观望;MES制造执行系统被广泛的应用在企业工厂的生产作业中,为企业的生产加工创造了价值,提升了工作效率,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然而有一个问题确实非常的明显,很多客户并不清楚MES制造执行系统解决了企业的哪些实质性问题?大多数人对这个问题不是很了解的,下面我们可以来拿探讨一下究竟MES制造执行系统解决了企业的哪些实质性问题。


一般我们在企业中常见的ERP、OA、CRM属于企业的管理类系统,一般用于公司内部的运营管理,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那MES制造执行系统作为面向车间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同样解决的也是企业的降本增效问题。那么,MES制造执行系统是如何实现降低成本、增加效率的呢?主要是通过以下几个方面。


一、信息沟通的效率提升


传统的生产管理中,信息沟通,需要人当面沟通、电话沟通或邮件沟通,沟通不及时、不实时。通过MES制造执行系统,可以让管理人员几乎实时掌控生产中的任何信息数据,及时对数据进行处理,减少因信息沟通带来的效率浪费,带来效率的提升。


二、生产管控能力的提升


MES制造执行系统在增强计划执行能力、提高生产管控水平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现。通过对MES制造执行系统在国内机械制造企业的成功案例研究,发现MES制造执行系统构建和功能实现必须与企业实际业务发展相结合,重点解决生产制造过程中出现的瓶颈问题。


三、数据采集效率提升


MES制造执行系统配合一定的数据采集硬件和采集技术,可实现数据的采集的自动化、自动化,大大提升人工数据采集的效率;甚至有些人工无法采集的数据,也可以采集出来,提升了数据采集的全面性、准确度。


四、生产绩效分析的效率的提升


在大量生产制造数据采集的基础上,MES制造执行系统可对生产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和挖掘,对生产管理做绩效分析。相比较人工的数据采集和绩效分析,MES制造执行系统的绩效分析效率可极大的提升,并且能够做到全面而精准。


以上就是MES制造执行系统为企业解决的实际问题的介绍,MES制造执行系统作为现代化管理模式应用软件,是对传统企业生产模式的一种革新,MES制造执行系统的各项优越性是无可比拟的,在企业生产中创造着巨大的价值。MES制造执行系统通过提升信息沟通、生产管控、数据采集和绩效分析的效率,来提升生产管理的效率,解决企业降本增效的问题。


文章版权归属罗浮云计算(惠州)有限公司,转载请注明来源否则将追究相关责任;更多MES系统行业信息联系罗浮云计算哦。

罗浮云MES网址:http://www.rofoumes.top/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