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实现智能化的识别与管理 点击:167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3-03 18:47:20
楼主

  工业物联网并不是一个新概念,早在1999-2000年已出现,随着技术和应用不断发展,工业物联网的内涵和外延也在不断扩展。蓝峰科技小编总结就是工业物联网就是把所有物品通过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实现智能化的识别与管理。

  时至今日,工业物联网已经渗透进交通、公共安全、环保、电力、智能家居、医疗健康等诸多领域,它带来的产业集群效应十分显著,有可能创造一个万亿美元级的产业生态,工业物联网的规模比互联网大得多,其市场前景远超计算机、移动通信等。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新技术、新应用的共同作用和推动下,工业物联网将呈现更多的可能性。

  

工业物联网实现智能化的识别与管理


  中国在工业物联网方面的探索和应用与世界同步,一方面,包括华为、百度、阿里巴巴、海尔等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深入工业物联网领域,通过在工业物联网平台、操作系统、网关,以及智能终端等方面的创新,推动工业物联网产业生态的建立与发展;另一方面,工业物联网与工业制造、农业、交通、能源、医疗、城市管理等结合,促进了行业数字化转型。

  边缘计算将重新定义"云管端"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加速了工业物联网应用的落地,工业工业物联网、农业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需要低时延、高带宽、海量数据的分析、设备的智能,这些都将由边缘计算来承载。

  一个可能不太恰当却能真实反映工业物联网、边缘计算发展现状的比喻--野蛮生长,没有共同遵循的标准,没有形成合力,没有共同的愿景,市场虽然热闹但可持续发展的内力稍显不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