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中心主轴轴承的选型 点击:350 | 回复:0



上善精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18年3月05日
发表于:2020-02-29 21:13:34
楼主

  加工中心主轴轴承是主轴零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类型、结构、配置、精度、安装、调整、润滑和冷却直接影响主轴零件的性能。

  加工中心使用的主轴承是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滚动轴承摩擦阻力小,可以紧密、润滑和维护简单,可以在一定的速度范围内和负荷变化范围内工作稳定。滚动轴承专业从事工厂生产,便于采购和维修,广泛应用于加工中心。与滑动轴承相比,滚动轴承噪声大,滚动体数目有限,刚度变化大,抗震性能略低,但一般情况下,加工中心主轴部件应尽可能作为滚动轴承,尤其是大多数垂直主轴和主轴可以作为主轴在套筒中。滚动轴承可以润滑油脂以避免漏油。根据滚子的结构,滚动轴承可分为滚珠轴承、圆柱滚子轴承和圆锥滚子轴承。

主轴承分为径向和推力(轴向)支承。角接触轴承(包括角接触球轴承和锥形滚子轴承)同时作为径向和推力轴承。

推力支架应位于前支架,因为龙门加工中心的坐标总是位于主轴的前端。为了减少热膨胀引起的坐标起点的运动,应尽量缩小坐标起点和推力支撑之间的距离。

主轴承可选用圆柱滚子轴承,圆锥滚子轴承由于滚子的大端面和内圈侧面是滑动摩擦,热量较多,所以转速有限。

由于滚动轴承的优点和加工精度的提高,石墨加工中心应尽可能采用滚动轴承,只有在需要表面粗糙度和小时时,主轴为水平机床,设计内容是小型加工中心主轴的设计,因此应选择滚动轴承。

主轴承应根据精度、刚度和转速选择,以提高精度和刚度,主轴承间隙应调节。线性接触滚子轴承比点对点接触球轴承具有更高的刚度,但在一定温度下允许更低的转速,

http://m.ssjjcnc.com/jg/410.html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