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罢工两天,终于完美解决! 点击:140 | 回复:0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27帖
  • 求助:50帖
  • 帖子:3482帖 | 22331回
  • 年度积分:1963
  • 历史总积分:145694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20-02-27 15:57:30
楼主

电脑开机突然“罢工”,桌面文件统统不能显示 ,但是网络可以正常使用。

提示文件SVCHIOST.exe和explorer.exe应用程序问题。

搜遍网络,彻问度娘,问题何在?

答曰:

1、有人提出的一个方法 关于EXPLORER.EXE出错解决方法,大家试试 把如下内容做成批处理文件,执行一下。explorer的问题基本上可以解决。

del c:\winnt\wc98pp.dll

del c:\windows\wc98pp.dll

regsvr32 actxprxy.dll /s

regsvr32 shdocvw.dll /s

regsvr32 mshtml.dll /s

regsvr32 urlmon.dll /s

regsvr32 msjava.dll /s

regsvr32 browseui.dll /s

2、打开任务管理 看看是否有2个SVCHOST.EXE 如果是有可能中病毒木马了。查杀或重新做系统

另外可以尝试下面操作
2-1.开始---运行 输入cmd 回车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

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1

这个命令慢慢输(以防出错,最好复制粘贴) 输入正确的话会看到飞快地滚屏 否则……否则失败就是没这效果。
回车后慢慢等,在飞速滚屏完全静止之后,别着急启动其他程序,先耐心等一会儿,因为此时dll们还在找位置。直到指示灯不闪了再做别的。

2-2.开始---运行,输入sfc /scannow确定,该命令会对系统文件进行扫描,一旦发现系统文件的版本不正确或者系统文件已经损坏的话,它就能自动弹出提示界面,要求插入Windows系统安装光盘,以便从中提取正常的系统文件来替代不正常的系统文件,从而达到修复系统文件的目的。要是系统修复成功的话,重新启动时,就应该正常了。

………………………………………………………………………………………………………………………………………………………………

几乎所有问题都试玩了,依然没有解决。

近日微信群求助诸位大臣,给出很多解决办法。

最后没招了,试图把360杀毒软件更新到最新版本。

把电脑通盘杀毒,最终问题解决!!

看来疫情时期,电脑中毒太深了。没有特效药,只有辩证“治疗”。

最终由危重变为轻症,目前处于修养期间。

吸取教训:把所有重要资料不要放在系统盘,万一崩盘所有“家产丢失”。最后整理一下系统盘文件,打理一个文件夹放在E盘,然后快捷图标放在桌面。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