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型材氧化膜层防护性能的影响因素 点击:502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0-02-27 15:30:37
楼主

  铝型材氧化膜层防护性能的影响因素


  大家都知道铝型材表面的处理工序有一个叫阳及氧化,在此告诉大家阳及氧化后处理不当对氧化膜层防护性能有很大的影响。


  有些阳及氧化厂家对氧化件的阳及氧化处理后意义认识不够,以走过场的形式应付操作,结果不但未曾起到提高阳及氧化膜的防护作用,反而加速了阳级氧化膜的锈蚀。经了解主要是有些浙江铝材阳级氧化后清洗不狗全方面,配制肥皂水的水质未经软化处理,致使溶液中产生絮状漂浮物。随后又附积在阳及氧化膜的表面,在未经充分干燥之前急于涂上机油等错误做法的结果。后面氧化件尚未送出厂已经出现锈迹,不得不一批又一批地返修。更难以理解的是,在这种情况下还未能意识到引起锈蚀的根本原因。后经笔者提示并提出下列要求后,问题取得全部的解决。


  (1)要重视皂化处理工序中的三点要求。氧化件经肥皂水皂化处理之后,虽能有效地提高阳级氧化膜的防护性能,但一定要有正规的工艺条件相配合,其中主要的有以下三点。


  ①配制肥皂水的水质须经软化处理,以防溶液中出现絮状物而污染阳级氧化膜表面。


  ②肥皂水的温度不得低于90℃,以利于提高其流动性。


  ③处理时间不得少于3分钟,以保证肥皂水与阳级氧化膜有足够的皂化作用时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