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系统工业机器人的眼睛! 点击:186 | 回复:0



思普泰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20-02-26 15:49:32
楼主

工业自动化的真正目的是用高智能工业机器人代替部分人类操作。显然,如果希望智能机器人能很好地代替人类的工作,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他们看到,因此,机器视觉系统,成了工业机器人的眼睛,能够很好地判断工作,从而能够智能、灵敏地解决一些问题。

  因此,机器视觉系统自然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代替人眼进行测量和识别。机器视觉系统可以通过机器视觉产品将政策吸收成图像信号,即绘图装置,将特殊图像处理系统获得的形状信息转移到数字信号显示信息,如像素分布、亮度、颜色等,然后在绘图系统上执行各种不同的操作。然后根据判别结果,将用于操作从这些信号中提取的特征的策略应用于设备的操作。

  接下来深圳思普泰克将讲解机器视觉系统被广泛应用的四个主要功能:

  一、制导定位和视觉定

  要求机器视觉系统能够快速准确地定位被测部件并识别其方位。机器视觉定位用于装卸,引导机械手准确把握。在半导体封装领域,器件需要根据机器视觉获得的芯片位置信息对拾取头进行调整,以准确地拾取和绑定芯片。这是视觉定位在机器视觉产业中最基本的应用。

7.jpg

  二、外观检验

  在生产线上,对产品质量进行检验,这也是手工更换最多的。在机器视觉医学领域,其主要测试内容包括规模检测、瓶形缺陷检测、瓶肩缺陷检测、瓶口检测等。

  三、高精度检测:

  部分产品精度高,达到0.01-0.02米甚至u级。人眼无法察觉用机器完成的需要。

  四、辨认

  是利用机器视觉系统来处理、分析和理解图片,以识别各种形式的目标和目的。它可以实现数据的跟踪和收集,并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食品、医药等领域。

  总之,机器视觉系统的特点是生产过程的灵活性和自动化。首先,在一些不适合人类工作行业的危险工作环境中,或者在人工视觉难以满足要求的情况下,机器视觉经常被用来代替人工视觉。在大规模工业化生产过程中,要求产品质量搞,精度不高,可以利用机器视觉系统。机器视觉检测方法能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自动化程度。机器视觉易于完成信息集成,是计算机集成生产的终极技能。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