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盘点:UWB技术主要应用在哪些方面? 点击:122 | 回复:0



EHIG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20年2月18日
发表于:2020-02-26 10:37:33
楼主

2019年8月,三星、索尼、恩智浦、博士在内的多家公司还联手成立了FiRa联盟,2019年9月,iPhone11里加入了UWB技术,这一系列动作无疑不在加速UWB的生态发展。

过去UWB技术实际上是一个通信协议,多年前UWB技术还是着重高速数据传输的短距离协议,经过十多年的演进,今天的UWB技术是基于2ns脉冲的特性,可用于精准定位的应用,该技术可做到约10cm的精准定位并且能测量角度和距离。不管是Wi-Fi定位还是蓝牙定位,甚至是其他任何现有技术,都无法做到这一点。

位置物联网即通过各种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追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而解决定位和追踪问题,本质上就是解决人与物、物与物的位置连接问题。那么专为精确位置信息而生的UWB技术在位置物联网中有着哪些应用?

UWB定位功能展示 (1).png

电子围栏:通过静态地理区域来增加权限属性(允许和禁止进或出);视频联动:摄像头静态视频数据有了目标性以及自动生成基于位置目标的视频记录;

智能巡检:将静态点/位于定位数据融合,来监督、约束巡检流程,实现巡检工作的智能化管理;

人脸识别融合:包括静态识别结果与移动标签的匹配,多卡、缺卡的检测;

生命体征监测:实时监测人员的心率、血压等等,目前已成功应该在公安司法、医院养老院等行业;

异常行为监控:包括消失报警、脱岗/串岗报警、超员/缺员报警、单人高危作业等等异常行为的监测报警;

移动环境监测:多用在智慧仓储,仓储物流区重要物资加装UWB技术标签,可直接实现对重要物资的实时定位管理。

除了以上应用,UWB技术也逐步发力于目前的疫情防控中疫中。

例如在企业复产复工的防疫工作里,EHIGH恒高在办公区域就部署起一套接触追踪与疑似轨迹追溯系统,实现员工的聚众管控、疑似人员接触追踪、疑似人员历史轨迹回放、企业/厂区内位置大数据热力图等等功能。

图片1.png

不仅如此,在监狱的疫情防控中,UWB技术也展示出了重要作用,在监狱人员定位系统基础上加入了位置大数据、接触追踪与疑似轨迹追溯等应用功能,不仅可以实现电子点名、电子围栏、心率监测、视频联动、异常行为报警,还可以支持全自动、全区域、全天候、全目标覆盖的主动式疫情防控模式,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使监管工作智能化,提升立体防控能力,快速响应追溯疫情突发事件。

流程图.png

UWB的生态系统还没有被真正培育出来,还有很多值得被探讨或者试图探索的领域,预计未来一两年基于UWB的各种应用就会有比较大的发展。EHIGH恒高作为UWB技术专家,也是以10cm高精度定位著称的,在精准定位的领域也在不断探索创新。也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为企业复工的防疫工作做好保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