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中心编程的基本概念及手工编程的内容 点击:112 | 回复:0



上善精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18年3月05日
发表于:2020-02-24 16:30:30
楼主

一.加工中心方案拟订的基本概念

  1.数控编程:从零件绘制到控制介质的整个过程。零件的加工信息,加工顺序,零件轮廓大小,工艺参数(F,S,T)及辅助作用(速度变化,刀具变化,冷却液体启停,工作松散等),

  2.通常的编程方法包括人工编程和自动编程。

手工编程:整个编程过程都是手工完成的。对程序员的高要求(不仅熟悉数控代码和编程规则,而且具有机械加工技术知识和数值计算能力)

  自动编程:程序员根据零件图纸的要求,根据自动编程系统的要求,以较简单的方式将零件的处理信息输入计算机,由计算机编程,编程系统可自动打印程序表和控制介质。

手工编程适用于几何形状不太复杂的零件。

  自动编程适用于:复杂零件,但不复杂部件(例如,有数千孔的部件);非复杂部件(例如,轮廓加工中非圆曲线的计算)

二.加工中心人工编程的内容和步骤

1、绘图工艺分析:该步骤与普通机床工艺分析相同,即基于龙门加工中心图纸工艺分析,选择机床、工具和夹具,确定零件加工的工艺路线、工艺顺序和切削参数。

2.计算轨迹:根据零件图纸尺寸和工艺线的要求,在选定的坐标系中计算零件轮廓和刀具运动轨迹的坐标值,并根据数控机床计算相应的数字。

3.编程程序和初步验证:根据工作路线、切削量、刀具数量、刀具补偿、辅助动作和刀具运动轨迹,根据数控系统规定的指令代码和程序格式,编写零件加工程序,并对两步误差进行校核。

4.控制介质的制备:程序列表的内容可以通过控制介质上的转换记录为数控系统的输入信息。

5.核查和切割程序:准备好的控制介质必须进一步核查和测试是否正确,以便用于正式加工。如果存在误差,应分析误差产生的原因,并作出相应的改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