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加工中心的刀架系统 点击:112 | 回复:0



上善精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18年3月05日
发表于:2020-02-24 16:10:51
楼主

  龙门加工中心刀架是龙门加工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刀架用于夹持刀具,因此其结构直接影响机床的切削性能和切削效率。在某种程度上,刀架的结构和性能反映了机床的设计和制造技术水平。随着龙门加工中心的不断发展,工具结构的形式不断得到改造。

  刀架是直接完成切削过程的执行部分,因此刀架结构必须具有良好的强度和刚度,以承受粗加工的切削阻力。由于切削精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刀尖的位置,因此有必要为龙门加工中心选择可靠的定位方案和合理的定位结构,以确保双定位。此外,刀架的设计应符合短变时间、结构紧凑、安全可靠的要求。

  龙门加工中心刀架系统主要由旋转刀架、刀架和带刀库的自动换刀装置组成。

450X300A.jpg

1.袖子

  本实用新型一般用于小型长门加工中心,主要用于加工棒或板件。其结构沿机床的x轴沿水平滑板方向排列。这种机床架在布置和机床调整上方便,可以根据具体工件的车削工艺要求,结合各种不同用途的工具,在具完成车削任务后,只要程序沿x轴预定距离移动,第二刀到加工位置,从而完成机床的更换动作。这种更换刀具的方法节省了时间,有利于提高机床的生产率。

2.旋转切割机

  旋转刀架是龙门加工中心最常用的换刀架,通过刀架的旋转度定位可以实现换刀动作的自动化,根据加工要求可设计成四向、六向或圆盘刀架,并可相应安装4、6个或更多的刀架。刀架运动的变化可分为几个步骤,如刀架的提升、刀架的转动和刀架的锁定。它的作用是通过数字控制系统进行的。根据旋转轴与安装底部的相对位置,将旋转刀架分为垂直刀架和水平刀架。

3.带刀基的自动换刀装置

  在刀具框架和旋转刀具框架上安装太多工具是不可能的,即使它们装有两个工具,工具的数量也是有限的。当因某种原因需要大量工具时,应使用带有工具库的自动换刀装置。刀架自动换刀装置由刀架和刀架交换机构组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