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中心工作过程中的安全事项 点击:136 | 回复:0



上善精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18年3月05日
发表于:2020-02-24 15:43:59
楼主

1.与刀尖和废金属的手对手接触必须用铁钩或刷清洗。

2.禁止以手或其他方式接触纺锤、工件或其他移动位置。

3、禁止在加工过程中生活或者变更,禁止使用棉花擦拭工件或者清洁加工中心。

4.在加工中心操作中,操作人员不得离开位置,如发现异常现象,加工中心应立即停止。

5.应定期检查轴承温度,并在轴承温度过高时对有关人员进行检查。

6.在加工过程中,不允许加工中心保护门。

7、严格遵守责任后制度,加工中心应当专门由个人使用,未经个人同意不得使用。

8.当工件达到加工中心100毫米以上时,应在其伸出点提供保护材料。

9.禁止企图开展活动。

10.当返回手动起源时,应注意加工中心各轴位置在-100毫米以上,加工中心原点的顺序为:第一x轴,然后Z轴。

11.在使用手轮或快速运动移动每个轴位时,必须在移动前看到加工中心X轴和Z轴各方向的标志。慢慢旋转手轮,观察加工中心的运动方向,可以加速运动速度。

12.一旦程序编程或输入加工中心,就必须在加工中心进行精度测试之前,并且工具应从工件的末端移出200毫米以上。

450X300A.jpg

13.cnc车床操作注意事项:

(一)刀具准确,刀具补偿号应当按照工具号的调用程序。

(二)检查加工中心各功能键的位置。

(3)游标应放置在主程序头。

(4)注入适量的冷却剂。

(5)站立位置必须适当,当程序启动时,右手准备按下停止按钮,程序不能在操作中留下停止按钮,如有紧急情况,立即按下停止按钮。

14.仔细观察加工过程中的切削和冷却条件,以确保加工中心的正常运行和工件的质量。关上防护门,避免铁屑,润滑剂飞出。

15.在程序运行过程中,当工件尺寸悬浮时,为避免人身事故,必须完全停止加工中心,停止主轴。

16.龙门加工中心关闭时,必须等主轴停止3分钟才关闭。

17.禁止未经许可开放电气盒。

18.手动润滑点必须按规格要求润滑。

19.修改程序的钥匙应在程序调整后立即删除,不得插入加工中心,以免无意中修改程序。

20.在使用加工中心时需要每需要0.5小时的切油周期,冬季时间较短,切削液经常更换,一般在1至2个月之间。

21.如果加工中心数天不使用,加工中心和crt车床应每隔一天供电2-3小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