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床身数控车床较之平床身数控车床的优势 点击:91 | 回复:0



上善精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18年3月05日
发表于:2020-02-24 14:53:29
楼主

   普通车床为简单的数控转换,在自动化方面全面。倾斜床身数控车床是根据数控加工原理设计的,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在机床的布置、刚度、精度和切片能力方面,比平床数控车床要好得多。平床数控车床一般称为经济型数控车床或简单型数控车床。

1.芯片去除能力的比较

由于重力关系,斜床身数控车床不易生产卷绕工具,有利于切屑的去除。斜床cnc车床一般配有自动去屑机,可自动去屑,提高工人的有效工作时间。平板床的结构难以添加自动芯片处理器。

450X300A.jpg

2.机床布局比较

车床的两个导轨中的两个与地面平行。倾斜床数控车床两个导轨的平面与地面相交,形成一个角度为30、45、60、75的倾斜平面。

从机床侧面看,平床cnc车床的床体为正方形,斜床cnc车床的床体为矩形三角形。结果表明,在相同导轨宽度的情况下,斜床的x向拖曳板长于平床,在车床上应用的实际意义在于布置更多的刀位。

3.自动生产比较

随着机床数量的增加,自动去屑机的配置实际上是自动生产的基础。一人值多台机床,一直是龙门加工中心发展的方向。倾斜床身数控车床配有铣削动力头、自动送料机床或机械手、自动送料、一次完成所有切削过程,自动送料、自动除芯,成为高效率的自动数控车床。平床数控车床的结构存在自动化生产的缺点。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