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管理推动中必须注意的三大点,你知道吗? 点击:133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2-18 16:37:20
楼主

六西格玛推动中必须注意的三大点如下:

1、注意评估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黑带(BB)、绿带(GB)们会遇到许多问题。比如缺少时间、缺少资金投入、缺少其他部门的配合、缺乏工具和方法的指导、没有得到主管领导的充分支持、改善措施受到流程使用者的抵制而无法实施等。因此需要足够的授权、监督跟踪和指导。否则虎头蛇尾甚至一无所获的现象是在所难免的。这样的经验教训已经很多。

六西格玛活动的开展需要财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无论在项目的选择还是结束过程都需要财务方面对项目经济效果客观的评估。效益评估容易产生两种误区:过于苛刻或过于宽松。评估过于苛刻的危害是改善效果得不到体现和承认,打击了黑带(BB)、绿带(GB)的改善活动积极性,使他们没有成就感, 失去持续改善的动力。过于宽松的结果是片面夸大六西格玛 的效果, 失去真实性。

2、注意奖励

企业培养出来的合格黑带需要很高的成本, 如果充分利用他们的知识和才能, 可以为企业带来非常可观的效益。尤其在我国目前的状况下,六西格玛专业人才奇缺, 所以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应为他们合理地规划发展前景并制定合理的激励机制。如果企业培养了很多黑带, 然而他们没有得到充分的重视或重用, 使他们看不到希望,人才流失就会成为严重问题。

根据现代科学的管理方法, 要求将公司的整体经营目标分解到各个部门, 进而具体到每个人, 即目标管理,以此作为绩效考核及晋升的依据。反过来说,每个人和每个部门的绩效指标都达到要求, 公司的整体经营目标就能完成。为了完成这些指标, 往往就需要有科学的、开拓创新的方法, 将流程合理化, 提高 效率,降低成本。

3、敢于打破平衡

众所周知,六西格玛的实施不仅局限于质量部门,而是自上而下, 在整个企业范围推动的活动。任何变革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 因为常常会触及到个别人的利益, 比如工作的舒适程度降低、工作量和难易度增加等等。并且变革会逐渐打破部门间的壁垒, 更多的横向联合使流程更趋于合理。然而一些人为的障碍和抵触会时有发生, 提高人员的认识, 强调改革的目的性变得更重要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